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月经不调 -

月经异常何必去医院?1分钟教你自查,在家就能做!

编辑:
Asts.cn
2018-01-30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月经女人的好伙伴,我们都对她亲切称作“亲戚”,因为她的不正常,就是反映女人身体内部健康情况,所以,有没有“女人病”首先一定要看月经是否正常。

月经异常何必去医院?1分钟教你自查,在家就能做!

 

衡量月经是否正常

▌周期

每个女人月经周期都不相同,从21天到35天不等都算正常,关键是是否规律。定期的性生活可以帮助激素分泌调整,对月经的规律会有帮助。

▌血量

女性在月经期间的血量持续2-8天,出血量最多的时候集中在前3天内。

▌血块

如果经血被阻塞而没有及时排出或是患有妇科疾病,就会形成血块。血块通常在早晨刚起床或者久坐之后,如果是其他状况,则需要考虑是否宫寒了。

月经异常何必去医院?1分钟教你自查,在家就能做!

 

月经不调的表现形式

▌月经提前

月经提前指平时月经周期正常,突然出现月经周期缩短,短于21天,而且连续出现2个周期以上,但月经量正常。

▌月经推迟

平时月经规律,月经推迟了8天以上,甚至更久,并连续出现两个月经周期以上,但月经量正常。

经期延长

月经周期正常,经量正常,但经期延长,经期超过8天以上,甚至2周以上。

▌月经量多

经期每日的失血量过多,或较以往明显增多。

▌月经量少

周期正常,经量明显减少,或经期缩短到不足两天。

▌月经中期出血

是指两次规律正常的月经周期中间出现的出血情况。

痛经

痛经分为器官病变如有妇科疾病导致的痛经,和因外在因素,比如受凉吃辛辣食物等造成的痛经。

闭经

这里的闭经一般是指月经周期以及正常建立了,但是月经停止6个月以上,或月经周期停止3个周期以上。

▌经前综合征

女性在月经周期的后期表现出的不适症状,如烦躁易怒、失眠、头痛、乳房胀痛等。

了解大姨妈,就像了解自己闺蜜的喜怒哀乐一样,全方位了解她,时时关注她,才能赢得一个更加健康的身体。

转发出去,让身边每个姐妹都知道这些月经的科普小知识,更加了解大姨妈,更加了解自己。

延伸阅读 Extended

月经异常月经不调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