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月经不调 -

10人9不知的妇科病,95%的女人都被它害过!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日常生活中,只要隐约的乳房胀痛或小腹酸胀一出现,很多女性就会开始琢磨:是不是月经要来了?

的确,月经来潮前,大部分女性都会面临这两种情况,实际上,它们是因一种极其常见,但又常常被忽视的疾病导致的,那就是经前期综合征。

不要小看它,没处理好,可能会出人命!

经前期综合征
如何危害女性健康?

1.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简单来说,月经来潮前,某些周期性发生,不利于女性生活的躯体、精神及行为不良症状,称为经前期综合征。

▌经前期综合征通常出现于经前1-2周,逐渐加重,到了月经前2-3日最为严重,甚至出现过有人因它极度抑郁想自杀!

▌本病多见于25~45岁女性,95%的育龄女性都出现过经前期综合征症状。

2.经前期综合征的3大表现

●躯体症状:头痛、乳房胀痛、腹部胀满、体重增加、运动协调功能减退等;

●精神症状:易怒、焦虑、疲乏、抑郁等;

●行为改变:思想不集中、工作效率低,严重者会有自杀意图!

如何避免
经前期综合征的不利影响?

1.多与他人沟通,保持平和心

▌经前期心情保持放松、用慢走等不那么剧烈的运动转移注意力、与他人积极地进行心理沟通,能有效减缓、消除经前期综合征的负面影响。

▌另外,可在经前适当性生活,减轻盆腔充血的现象,缓解抑郁、腹痛等症状。

2.注意饮食

含钙丰富的食物能显著缓解乳房胀痛、头晕等经前期综合征现象。推荐经前适当食用牛奶、鸡蛋、海带这类含钙量较多的食物。

 要注意少食用含盐量高的食物,少饮咖啡。

3.按摩疗法

经前对腰腹部适当按摩,可起到缓解诸多不适症状的作用。如果能配合玫瑰精油按摩,精油的芳香更能带来凝神静气的效果,平和心情。

10个女人里,9个不知道经前期综合征的危害。很多女人即使因其身体不适,心情不佳,也从未想过是它造成的,只能默默承受着痛苦。

转发出去,让更多女人了解经前期综合征的危害!特别对于已婚女性来说,在自己积极应对它的同时,也要提醒身边的男人关注!因为解决这一问题,男人的理解、体贴与关爱,非常重要!

女人脾气好,身体好,家庭才能幸福和谐!

延伸阅读 Extended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