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月经不调 -

你的月经量正不正常?别瞎估计,耽误了病情,后悔就晚了!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如果说月经是反映女性身体健康状况的晴雨表,毫无疑问的,月经量一定是晴雨表中至关重要的一项指标。

虽然月经每个育龄女性都有,但不是每个人都了解自己的经量是否正常,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什么样的月经量才是正常的,以及如何处理不正常经量预示的问题。

如何判断月经量是否正常

大部分女性只是凭感觉判断自己的月经量过多或过少,其实有一个标准可以给大家参考。

正常情况下,一个月经周期出血量约为60毫升左右,低于30毫升为过少,超过80毫升为过多。从卫生巾的使用情况可以判断自己的月经量是否正常。

一般来说,在保证卫生,每日及时更换卫生巾的前提下,女性每个月经周期的卫生巾用量不会超过20片。

●月经过多:如果每个周期要用超过30片卫生巾,且每片都是湿透的,就属月经过多;

●月经过少:如果每次10片都用不到,而且每片的血量很少,就属月经过少。

 

月经量为什么会异常

经量过少

1.内分泌紊乱

卵巢早衰、压力与不规律作息饮食习惯,都可能造成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量减少。

▌建议

积极调整心态,保持好的作息与饮食习惯,特别在月经期间不要过多劳累,及时休息。

2.妇科炎症

当女性患上某些妇科炎症,如盆腔炎子宫内膜炎或宫颈炎等,都可能会造成月经量变少。

▌建议

 及时对疾病进行处理,切勿耽搁。

3.经期受寒

血得寒则凝,会影响盆腔中血液的正常运行,就会出现月经量少,严重者可能会出现闭经的情况。

▌建议

经期要格外注意保暖,特别是腰腹部不要受凉,避免寒凉之物的刺激。

经量过多

除了内分泌异常、某些妇科炎症可能导致月经量过多以外,经量过多一般还与两种子宫疾病有关。

1.子宫肌瘤

患有子宫肌瘤的女性,多会有月经反常,表现出月经量过多,月经周期不规律等情况。

2.子宫内膜异位症

该病原理是月经来潮后,部分从子宫内脱落的子宫内膜并没有随经血排出身体,而是因经血逆流进入盆腔并扎根,自身在月经周期中发生变化的同时,也干扰着月经的正常进行。

经量过多是这一疾病的典型症状,此外该疾病还会导致痛经、月经拖尾等现象。

▌建议

1.若是因内分泌异常导致月经过多,需要女性改变作息与饮食习惯,使身体内分泌功能恢复正常;

2.注意私处接触物品的卫生,尤其是经期,要使用有质量保证的卫生巾,避免炎症的威胁。

3.由于疾病导致经量过多,女性需及时、积极地寻求专业的帮助。

月经的多少对于判断身体健康状况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女性朋友们一定不要对月经量的异常变化掉以轻心。

归根结底,想杜绝月经异常的情况发生,还是要从源头防起。转发提醒朋友们,平日就要注意合理饮食与作息,配合靠谱的产品对生殖系统进行保健,不必再因月经异常提心吊胆!

延伸阅读 Extended

月经量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