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月经不调 -

千万不要忽视这种颜色的经血!快告诉身边的人!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你总是关心月经周期和月经量,但你知道吗,其实经血的颜色也可以作为一项判断依据。

今天就教大家一个新本领,通过经血颜色看身体健康状况。

经血是这些颜色,不正常!

我们都知道,经血为大红色是最健康的状态,其代表着子宫内膜正在快速脱落,一般来说没有什么问题。但如果经血呈现下面这些颜色,就要警惕起来了。

暗红色

如果经血呈现暗红色且带有血块的话,不用紧张,那只是你的子宫在正常运作。

但如果暗红色的情况持续超过3天以上,则可能与子宫肌瘤脱离不了关系,特别如果发现有暗红色血又持续很多天,就需要警惕了。

深咖啡色

如果你的月经是深咖啡色,代表你的血已经很久没有好好流出来了,在体内积过久,这是月经不顺的现象。

黑色

患有阴道炎及子宫内膜炎等妇科炎症会引发月经颜色发黑,另外也可能是饮食不规律、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等方面的原因。

经血颜色不正常,该如何解决?

每个女性的身体状况都是不同的,经血颜色不正常,除了寻求专业帮助,在日常生活中,可以从以下方面进行调理。

▌女性少食辛辣、生冷等刺激食物,适量进食鱼类和动物肝脏,特别在经期前宜多食新鲜蔬菜和水果,注意铁质的补充。

▌尽量穿柔软、棉质的内裤,以便保持良好的透气功能,要勤洗勤换,换洗的内裤要放在阳光下晒干,预防细菌的滋生引发妇科炎症

▌避免消极情绪、免精神刺激和情绪波动。经期有下腹发胀、腰酸、乳房胀痛、轻度腹泻、易疲倦等现象都是正常的。

▌女性平日应该注意阴部护理和卫生。注意保暖,避免寒冷刺激,不要过度劳累。

推荐女性在非经期每晚使用精油于腹部按摩3-6分钟,能够有效调经止痛,益气养血,对女性的身体有很好的调理作用。

通过经血颜色,女性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遗憾的是,很多女性因为不知道这一方式,给健康埋下了隐患。

转发出去,做朋友圈的妇科专家,帮助更多姐妹用简便的方式了解自己的身体,就从你开始!

延伸阅读 Extended

月经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