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子宫疾病 -

这3种食物女人最爱吃,但也最伤子宫,尤其是经期!

编辑:
Asts.cn
2018-04-25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女性都知道经期不能吃辛辣、冰冷的食物,可许多女性并不知道吃辣的严重后果,肆无忌惮吃辣最后给子宫带来巨大伤害。

这3种食物<a href='/tags/女人/' target='_blank'><u>女人</u></a>最爱吃,但也最伤<a href='/tags/子宫/' target='_blank'><u>子宫</u></a>,尤其是<a href='/tags/经期/' target='_blank'><u>经期</u></a>!

许多女性经期没有因此而忌口,觉得无所谓,最后患上妇科病都不知道缘由。

经期吃辣的危害

▌易患妇科炎症

女人经期食用辛辣之物,容易导致湿热之邪停滞于胃肠,中医称为“内火热”!

这样不仅会导致排便难受,还会影响女性阴道的酸碱性环境,一旦阴道酸碱平衡失调,各种致病菌会大量繁殖,很容易患上霉菌性阴道炎!

爱吃辣的习惯不改变,即便你再注意卫生,或是十分注意清洁,霉菌性阴道炎还是会反反复复,难以根治!

▌导致月经紊乱

经期的女人抵抗力下降,这个时候吃过多的辛辣食物,火热之气会随着胃肠道蔓延到腹部,加快局部的血液流动,导致经量增大、经期延长,月经拖尾等月经紊乱的情况出现。

这3种食物女人最爱吃,但也最伤子宫,尤其是经期!

经期3大禁忌食品

▌辛辣类

平时做菜时,通常会放一些辣椒、花椒、胡椒等佐料,给食物添加风味。虽然在平时是画龙点睛之笔,但是在经期就是败笔哦。这些佐料容易导致女性的痛经、经血过多等症状。

▌生冷类

山楂、柿子、石耳、石花,这些都是寒性食物。在平时是有益于女性的身体。但在经期最好少吃这类食物,容易造成女性月经失调。

▌咖啡因

咖啡因含量高的食物,包括咖啡、浓茶、可乐,这些都容易刺激女性神经和心血管,以致产生月经疼痛、经期延长、经血过多等不适症状,女性经期要少喝哦。

这3种食物女人最爱吃,但也最伤子宫,尤其是经期!

女性经期最好不要吃辛辣的食物,特别是无辣不欢的女性,为了健康,最好忍一忍,不要自己子宫出现问题才后悔。

转发出去,让姐妹们知道,经期吃辣可能会造成月经紊乱,子宫疾病,忍过月经那几天,才会有更好的身体哦!

延伸阅读 Extended

经期子宫食物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