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微商学院 -

如何让家庭事业双丰收?聪明的女人这样做!

编辑:
Asts.cn
2018-10-14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付出不求回报,幸福自在心间

在电影《达摩祖师传》中有这样一个片段,梁武帝本人很笃信佛法,知道达摩祖师是一位得道高僧,特意请到宫中一叙。寒暄过后,梁武帝引以为豪的开始问一个问题,“朕自登基以来修佛寺造佛像,抄写经卷,供养僧侣无数,敢问大师朕有何功德?”达摩却说道,“无功无德”,梁武帝听到却是一惊。

达摩解释到,“这好比人随行的影子,说是有,实际上却没有”。梁武帝这时沉不住气了,问道,“做什么样的事才算有功德呢?”达摩祖师答道,“洁净圆满的得道者才算有,这种功德世上是求不到的。”

如何让家庭事业双丰收?聪明的<a href='/tags/女人/' target='_blank'><u>女人</u></a>这样做!

这里的功德可以用《金刚经》里几句话来解释,“一切贤圣皆以无为法而有差别”,“菩萨所作福德,不应贪著,是故说不受福德”。达摩的意思是梁武帝做的功德确实也不小,本有功德,但常挂在口中,让人称赞,便是刻意贪图功德,如此功德就小了。

其实,这就像我们平常对待伙伴一样,你若是抱着让她感谢的目的帮她关心她,她不怎么会领情,反过来,如果只是单纯的为她好,而不求回报,不需要她感谢,对方反而会记你一辈子。

今天爱善天使的几位天使女神,她们对伙伴的帮助完全出于真心,不管去到哪一个市场,都会发通知说,“我正好在这里,你这里有伙伴的话,可以让她过来,我们可以互动互动”,长此以往,她们得到了别人发自内心的认可,团队壮大了,个人品牌形象也树立起来了。

如何让家庭事业双丰收?聪明的<a href='/tags/女人/' target='_blank'><u>女人</u></a>这样做!

在家庭中,我们也要有这样的心态,即使你为家里付出了很多,也不要试图在老公面前证明自己出了多少力,做了多少贡献,要知道男人都是好面子的,如果他的心胸格局不够大,你还一直在他面前说你有多厉害、有多牛、有多优秀,他不仅不会为你的成长感到骄傲,或许心里还会不高兴。因为长期以来他都是走在你前面的,而现在你成长了,走到了他的前面,他本来一时间就接受不了,你还在他面前邀功,这样一来,你们的关系肯定会受到影响。

同时,与公公婆婆相处时更要如此,不管你对他们是如何的好,买了多少贵重礼物,不要有任何求取回报的心理,也不要有任何的表功,你越不讲,对方越记得,发自内心的对公公婆婆好,把公公婆婆当做亲生父母一样对待,公公婆婆也会把你当亲闺女一样疼爱。

如何让家庭事业双丰收?聪明的女人这样做!

很多时候,我们就是太计较自己的得失,才有了所谓的烦恼,把自己的格局放大,把心放开,不要总说自己付出的如何多,功劳如何大。如此一来,你不仅会赢得团队伙伴的心,和老公的关系也会更好,婆媳关系也融洽,家庭幸福和谐,小孩未来成才的几率也就越大,所以,学会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你会更容易感受到且收获到更多的幸福!

延伸阅读 Extended

女人事业家庭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