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微商学院 -

[实战经验]春节期间售后服务这样做,返单率高达80%

编辑:
Asts.cn
2018-02-07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机会是留给有需要的人的,你准备的越充分,

越能收到机会的眷顾和青睐。

相信大家都听过一个说法:一段销售的结束,是另一段销售的开始。

说到服务,大家应该不会陌生,因为做微商的需要提供给消费者“售前”、“售中”“售后”一体系的服务,基本上是由你一个人完成。

相信你的很多代理之所以选择跟你一起战斗,不仅仅是因为你的产品,还关乎你个人,因为你的用心,因为你的服务。而你也知道,在品质产品的基础上好的售后服务会让他人更加的容易产生转介绍;也更加的能让你的代理感觉到你的温暖,从而突破自我。

马上就要过年了,各行各业都在做线下的客户感恩答谢会,爱善天使也不例外。但是我们还有一大部分的客户群体是在线上,线上的客户如何做客户感恩答谢呢?

今天我们邀请了一位优秀员工——爱善天使精英团队的创始人朱琴娜,跟大家分享一下,她是怎么运用个人的努力与魅力,在年底答谢的这段时间,快速出单的。

年前客户感恩答谢,做好售后服务

每当节假日,我们总是会给身边的朋友亲人准备一份爱的礼物。同样的,每逢佳节的时候,我们也要给客户送上几句祝福或送一份精心准备的礼物。礼物不一定要多么贵重,但一定要让客户感觉到超值,礼轻情意重。

由于饮食、生活习惯的原因,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有宫寒。姜茶可以暖宫,调补气血,让经血通畅,改善痛经、体虚和月经不调的问题,而这些正好与我们的护宫福相辅相成。百分之九十的女性气血都很亏虚严重,冬天喝更有益于身体。

通过这样一个想法,2017年年底,朱琴娜给客户寄了自己纯手工制作的姜茶,这样一个小小小举动,直接促进了80%新老客户成交。

以下是朱琴娜的口述:

姜茶从每个材料的选材到制作完成后的全过程我都会拍下图片和视频记录下来,然后配上一个精美的罐子,最后手工写上一张祝福的卡片一起打包好。同时,在寄出的时候我不会提前告知……而是给客户一份意外的惊喜!

记得做第一批姜茶的时候我只做了8罐,但产生了8套俏妃的复购。记得有个客户打电话过来问我熬制姜茶的方法,后来又亲自给我送了她自己做的姜茶。当时就立马成交2套,1套护宫福和1套精油

还有一个客户在民政局上班,同事都非常喜欢喝这个姜茶。这位客户就给同事们分享是我制作的,就是这样一个举动,最后通过她办公室的同事又卖出5套俏妃。后来,陆续又有很多新老客户来下单。

其实,这就是一个很简单的客户感恩。很多销售人员一般都是这个顾客如果跟你成交了,态度就180度大转弯,其实这个真的非常的不好,一个真正成熟的销售人员,在顾客跟你成交之后,售后会做的比售前还要好,比售前还要热情。如果你这个销售人员可以做到这一点,我相信你的老顾客会非常多,并且她还很可能给你介绍新顾客,转介绍,这个时候给你带来的利益就远远不是她这一个人了。

随时随地社交随时随地分享健康(吸引人脉)

过年了,很多朋友亲戚都回家了,同学同事也都回来了。这段时间一般都会举办各种同学聚会,这样的场合一定要养成随身携带俏妃小黄巾免费送给这些人去使用。

例如你可以这样介绍:我们现在出了一款全世界独一无二的用竹子做的卫生巾,我送你体验下,用了以后有什么反馈记得告诉我哦,一定要用心感受!

并及时记录她们的详细的信息(经期时间,经量,周期,有无炎症等),做好客户登记和备注。尤其是在同学聚会上,同学之间聊的最多的话题就是孩子、生活和工作等,我们一定要学会用心聆听。这些都是我们要去重点记录下来的信息,有助于作为年后招商的素材。

怎么做好客户的情感维系呢?很简单,把客户当成是我们的爱人就可以了。我们怎么对待自己的爱人,就怎么对待客户。当我们和恋人相处的时候,一定会经常向恋人嘘寒问暖,保持频繁的互动。同样的,对待老客户,我们也要嘘寒问暖,不能因为客户已经购买了产品而减少和客户的互动,相反,互动不能少,感情要升温。

在春节期间你可以尝试以下的一些互动方式:

1、对你所有的老顾客挨个发私信(最好语音) 祝福和新年红包。

2、对于线上客户群的维护,可以做一些娱乐的活动。比如唱歌接龙、成语接龙、猜灯谜,每天可选出一位最红歌手,群主给予奖励(爱善紫色围巾,或者产品等)

3、还可以玩最近很火的抖音视频,让大家把各自的视频都发出来,民众投票最佳演员奖,群主给予红包奖励

4、晒一晒春节最具特色的一道家乡美食,大众评选或群主推选出手艺最佳者。

现在社会竞争大,很多群体因为工作、家庭的压力太束缚自己,过得很压抑。做这些的主要目是带动大家一起参与互动,这样也是在客户面前展现爱善人既会赚钱持家又会玩。保持客户群的活跃度很重要。

年后拜访跟踪收割 (分享事业)

每个年轻人都有创业的梦想。在春节期间聚会的时候可以了解她们的需求,在年后我们就可以一家一家走访拜访,做卫生巾演示,分享公司2018年规划,竹纤维纸巾的上市等话题。

可以分享自己的真实经历和现状,经营爱善不仅让你实现收入自由,还能去旅游,还能得到个人成长。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旅游的梦想,这样的话题是非常容易获得共鸣的。

通过一系列这样的回访,既体现了专业细致的服务态度,又缩短了与顾客之间的距离,很多的朋友都是从开始的生意合作到最后发展成朋友。生意是生意,但不是一锤子买卖,更多的是做人,以诚做事,用心做人。

以上就是朱琴娜给大家做的内容分享,掌握好这些小技巧,将会给你带来高转化,高复购率。对于一个合格的销售人员是非常非常关键的,所以请每一个爱善家人都可以做好每一个步骤。最后,希望大家能在爱善天使这个平台大展拳脚,都有一番作为。

我们的目标是——成为移动电商行业第一个知识订阅的公众平台。这里有可供订阅的不同知识和课程,打造上下班路上、居家或旅途中伴您随行的灵活微商智库。

每天点开一下,精彩不在话下。

改变正在发生,爱善天使商学院,新年新机遇、新平台。

 欢迎分享

您的每一次分享

都是我们继续努力的动力

延伸阅读 Extended

返单经验售后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