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微商学院 -

微商和传统品牌经营的差别

编辑:
Asts.cn
2018-02-05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微商行业刚刚兴起时,鱼龙混杂,时常被人质疑。但是仅用了三四年的时间,微商就已经弯道超车,取得了传统领域传统品牌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都无法取得的成绩。背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微商和传统品牌经营的差别

其实微商和任何其他生意本质都一样,都是在卖产品,但是为何微商很多企业只是短短两年能够快速崛起?今天我用一个简单的比喻为大家进行说明,帮助大家理解微商崛起背后的原因。

假设把成交一个客户就相当于往木板钉一个钉子,如果想把一个长的钉子钉到木板里面,都要敲十下才能把钉子敲进去,而且只能一个一个钉子的去敲,肯定做不到同时去敲两个甚至多个钉子吧。

成交客户也是一样,传统销售只能一个一个的成交,每个客户都需要十步才能成交,而且不可能同时拜访多个客户,也不可能同时成交多个客户。

但是微商有所不同,同样也是在钉钉子,也同样的每个客户需要十步完成,但是微商是通过朋友圈传播个人拜访客户成交客户的信息,等同于在同时拜访了多个客户,在真正见面之前,已经完成了第一步甚至第五步了。

微商和传统品牌经营的差别

所以其实微商是在努力的钉一个钉子的同时,无形之中也在钉其它的钉子,而且不只是一个,可能是十个二十个甚至是一百个。也就是说你做传统成交了十个客户,那就只是十个客户,而微商成交的十个客户,将影响的可能是五十个客户,甚至五百个客户。

在传统行业和领域,你打电话联系客户,邀约,上门拜访,谈判,成交等等,辛辛苦苦的签约了一个客户也只有你自己知道,最多是公司的人知道,别人和你的其他客户都不知道,不知道你是销售冠军,不知道你的产品那么好卖,不知道你的产品知名度和认可度那么高。你签约一个客户,就是一个客户,成交的这个行为只是一个行为而已,没有办法影响到其他的人,只是1+1=2的问题。

微商和传统品牌经营的差别

微商的主战场同样是在线下,同样的销售行为,同样的事情,不同的是微商把成交一个客户的行为,梳理成几个环节,从开始邀约客户,到拜访客户,见面谈判,做演示,最后成交以及回访的这一系列过程及结果的行为,通过朋友圈释放出去,其中所产生的价值是:无数关注你朋友圈的人都会因为你这小小的行为受到影响,这就是1+1=n的逻辑。

在传统行业,你拜访一个客户,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拿下这个客户,但也就只是这一个客户而已,所以传统行业发展慢。但是对于微商来说,虽然你一样也只是拜访一个客户、给一个客户做产品演示,但通过朋友圈,你相当于同时在和成百上千的潜在客户接触,也就是说微商能更快、更有效率的影响客户,这就是微商行业弯道超车的秘密!

延伸阅读 Extended

微商传统经营差别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