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微商学院 -

回顾4年经历 我总结出了创业的3个关键点

编辑:
张帆
2017-10-12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回顾4年经历 我总结出了创业的3个关键点

一个人真正的资本,不是美貌,也不是金钱,而是人品。人品是一个人生活的通行证,也是一个公司和团队在冷峻又善变的时代,和市场建立正面良性沟通的最好途径!

出于工作的需要,近期我到访北京比较频繁,过程中和几近于道的企业界前辈、还有清华大学多名教授学者接触,在虚心请教的同时,大家都惊叹于一个三十而立的年轻人,短短几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普遍会问到:你如此年轻,如何掌管如此庞大的团队体系?

回顾4年经历 我总结出了创业的3个关键点

其实这两年来,太多的人问过我同样的问题,我也确实深入仔细的梳理过,如果非要究其原因,我觉得能做到一个核心,那么你的团队也肯定能做到“内圣外王,不治而治”!这个核心点就是:时刻为他人着想的善良!

别人把爱善想象得多么的会营销、会推广、会造势,但是我非常不认同这个观点!坦白说,我们并不擅长做这些,也不太喜欢做这些,今天大家所看到的所谓的“营销推广造势”行为,其实都是围绕着“时刻为他人着想”所做的行为而已。不太好理解吧,仔细梳理梳理:

回顾4年经历 我总结出了创业的3个关键点

我们不断推出优质产品并不断地优化升级,是为了客户着想;我们不断地投入巨资研发升级新品,组建团队开发系列实战操作课程,不断开发拓展市场,是为经销商着想;我们做大型活动,万人大会,走进联合国,大量投放广告,斥巨资邀请一线明星代言人,目的是提高品牌曝光度,提高产品、品牌的含金量,为的是让客户更容易接受,帮助经销商更好地卖产品。

我们推出员工孝道金、无息借款计划、员工子女无偿助学计划,探索爱善优秀员工的合伙人计划和退休的终身合作机制,让更多人尽快有车有房的尝试,都是在时刻为他人着想。

回顾4年经历 我总结出了创业的3个关键点

包括我们的供应商,和爱善有关系的所有人,我们都在努力做到仁至义尽,才有了这短短几年时间里的成果展现,因为这个过程积淀下来的是所有人对爱善的信任和坚定。

对于个人来说,好的品牌形象,好的人品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它构成了人的地位和身份,它是一个人真正的最高学历,是每一个人的黄金招牌。对待一个公司一个团队,道理是一样的,想要做到其实不难,想他人之所想,解他人之所难,思他人之所虑,久而久之,品牌自然也就产生了生产力!

回顾4年经历 我总结出了创业的3个关键点

有学问而无品德的团队,如一恶汉;有道德而无学问的团队,如一鄙夫!古人云:“德者才之王,才者德之奴。”公司团队可以不是所有人都高学历,但不可以没有学习力,更不可以没有德行和人品。德行和人品是个人的最高学位,也是团队的最高学位,德与才的统一才是真正的智慧,才能造就真正的人才,更是无往不胜的团队必须具备的素养!

孔子说过,“德才兼备,以德为首”,“德若水之源,才若水之波”。好人品是人生的桂冠和荣耀,它是一个人最宝贵的财富,它决定了人的地位和身份,它是一个人信誉方面的全部财产,也构成了爱善天使的所有!

回顾4年经历 我总结出了创业的3个关键点

延伸阅读 Extended

创业经历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