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微商学院 -

想要引爆朋友圈,你只需做到这几步!

编辑:
Asts.cn
2017-09-25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爱善天使的小伙伴们:

爱善天使诸多代理商而言,微信圈就是商业圈,就是店面。每一个扫描过你的圈的人都是路过你店面的意向客户,每一个与你建立了互动的朋友极有可能就是买单的准客户。但是,很多小伙伴都觉得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好友互动很少,每次发完朋友圈,没有什么微友评论,甚至连点赞的都没几个,好像我们在自说自话,久而久之我们就没有兴趣每天发朋友圈了,做微商就没有动力和乐趣了。

相信有这种情况的伙伴比比皆是,这是为什么呢?如何才可以提高你朋友圈的互动频率,引爆朋友圈,让更多的好友参与进来,和你一起互动呢?

想要朋友圈氛围活跃,微友的参与感真的很重要!你在朋友圈引发的话题,参与者越多,你就越容易营造一种火爆的氛围,氛围越火爆,参与的人就更多,这就是一种正向的循环!互动多了,你跟微友之间就能形成一种良好的强关系。

互动的真正目的是为私聊做情感铺垫,因为在私聊之前你总要和人家先认识,先熟悉,所谓一回生,二回熟就是这个道理。当你和大家多次互动,多次交流之后,你再和他们私聊,会有种很亲切,很熟悉的感觉,感觉你们认识很久很久了。

根据我过去的经验,发现参与度高的微信都具备以下五个特点:神秘性、集智性、自黑性、娱乐性和奖励性。
 

一、神秘性

接下来,我把每一个特点来给大家详细分享一下:

我们在前面的课程里面也学习过,发朋友圈要利用人的好奇心。当你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很神秘的信息,微友们就会纷纷猜测,对于引发互动很有帮助。所以,猜测是非常有效的互动方式。在微信中的猜测最好能别具一格,吸引眼球。

举个例子来说,7月16日,我在东莞,筹备专卖店开业。凌晨1:50发出一条小视频(身着紫色工作服搬东西),附文:

“这个点才完成所有的事,为今天的开业做准备。用爱生活,会使自己幸福!用爱工作,会使很多人幸福!晚安!(玫瑰)”

当时在评论里写:“能找到我吗?”

早上九点我又自己评论:“厉害!厉害!找到的晚上我来发私包。白天迎八方来宾,有点忙哦。谢谢关注。”

因为自己评论自己,所有好友都能看到,很多平时不太发言的朋友突然都留言了,包括我孩子的羽毛球教练也在评论里写:搬盒子的。外地的同行说:能。文体局的领导说:搬东西的你。培训学校老师说:在搬货,扎丸子头。原来的同事说:钟老师,我一下就看出来了,你是那只勤劳的小蜜蜂,哈哈。伙伴们的回复更是可爱:“拿盒子的,最美的那位天使。”“只要出现半秒,必找到。钟老师简直18呀”

这些评论者和我在爱善的缘分是:羽毛球教练的女朋友成为了乡代;外地同行购买了妃;文体局的领导购买了整套产品,还有意向分享;培训学校的老师购买了精油和妃;原来的同行购买了妃。

7月16号开业,我又发了一条小视频,浩哥带队游街,录制到喊口号:用了俏妃卫生巾,男人也想~~~。然后发出文字:

“好日子!东莞专卖店开业喽!宣传队开始游街。听听:俏妃卫生巾,最懂女人心。用了俏妃卫生巾,男人也想?也想什么呢?谁能接下句?接对的私发红包哦!附调皮表情”

这一条互动微信发出后,也是很多猜谜的,特别多的是我们的爱善伙伴。大家都很感兴趣。还有好些从不发言的男士。甚至有一位珠宝行业的董事长也发了偷笑的表情在下面。大家有关注,有互动,这就是我的目的了。所以,第二天,我在评论里写:开始发私包哦,答案是:俏妃卫生巾,最懂女人心。用了俏妃卫生巾,男人也想来月经

二、集智性

什么是集智性,集智是求助,求选择,也是集他人思想来做决定,让看到微信的朋友第一时间来与你互动,通常这种微信都是以问答的方式结束。

我发现,平时发关于爱善的内容太多,很多朋友会觉得没有参与感,与他无关。但是发出吃喝玩乐的圈,他们往往会很热心地参与互动。

2016年8月7日22:27分,我发出一条:“求助!万能的朋友圈,哪里的夜宵值得去?我要出发了,快!”

马上在评论里写上:“中国队获得第一块金牌,庆祝去!”

真没有想到,发出去后马上有好多朋友参与互动,有说“过来”、有说“我也想吃”、有说“带上我”、有问“你在哪里”,更有热心的朋友指点路线,说夜宵的样式。还有新疆的微友留言“新疆有最好的烤串,还有·······”

三、自黑性

如果想让微友记住你,关注你,自黑是非常棒的方式。自黑是网络热词,自嘲的意思。某种角度上来说,自黑是一种境界,也是一种沟通方式,也是幽默的最高境界。成功的演讲者常常会巧妙地拿自己“开涮”,借此拉近与听众的距离,调动现场气氛。马云就在首届中国创业者论坛上自嘲:“首先,说我瘦马的有,说我骏马的很少,说我俊,说明你的眼光真的很不一样。”

我在9月17号也发了一条自黑信息:

“【早安】我问电风扇,人说我依然年轻貌美,真的么?电风扇摇了一夜的头。都是吹的!配图是我新拍的一张半捂着脸的照片。”

这个微信发出去,参与互动的朋友好多啊,从学生到同学到老领导,都有。有熟人也有陌生人,有男士也有老大姐。有位老领导留言说:妹妹,别搞笑了,我都好久没有看到这么好笑的料了。我昨天听到一则笑话:你问我为什么这么黑吗,我不想白活一生。你的这个比他的还搞笑。北京传媒大学谢院长居然也在圈里互动了几条,我还调侃他,在谢院长面前,我还小,你总不能喊我大姐。

12月6号我发了一条熬药烧糊的自黑微信:

“必须承认,我有些方面很低能。比如熬药又糊了。附大笑表情”这条也有不少互动,包括我们尊敬的欧阳院长也留言“我以为是菜,刚想赞美你一下。”很多微友给我出主意,比如闹钟、定时器、电熬药煲等等。

总之,自黑微信最好能有一定的情趣,不能就是简单的表达,要能引起他人互动的欲望。

四、娱乐性

微信圈千万不能光是产品信息,被屏蔽的可能性就很大了,一定要有自己丰富多彩的生活,娱乐是必要的调剂品。

7月27号,我在北京,发了一篇图文种太阳,附文:开心一笑,这首歌都会唱吧?终于知道北京为何那么热了。

10月28号,我看到别人圈里发的微信,稍作修改发出了:早安!往冷走,赘肉有,咋办呢?强力推荐好东东给大家:爆款减肥贴,5元一卷,1天见效,一个疗程5天,可瘦10斤!不瘦你找我,一斤赔一千。使用方法:贴嘴上!一定要贴嘴上!(附调皮表情)配图是5卷宽透明胶带。

可想而知,这类型微信发出去,哈哈留言的好多。

因为职业原因,我也会发唱歌的小视频,附文:“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还有去吃自助餐、喝咖啡、听音乐会等小资照片,这些富有自己生活特点的圈都得到微友们的持续关注。有一位在北京旅游时加的陌生微友每次都会点赞留言。

五、奖励性

奖励就是有奖问答。我来问你来答,也是最好的互动方式。前面的案例2也综合了此法。

12月11日,我拍了一张舀茶油的照片,附文:猜猜这是啥?我小时候最喜欢的一道饭品,和这个有关。

14号,我发的是一条研磨中药的照片,附文:我若是不说,你绝对猜不出这是啥的。猜中了有奖。再附得意表情。

有奖问答最积极的是10月12日的猜藏红花,发图是颇似大蒜的藏红花,附文:【我的红包来了】这是啥?答对的前3位朋友,可直接领走我的8元幸运红包哦!动起你的手指吧!

评论里写了六次:1、秒速16个回复,可惜还没有一个对的啊,继续猜吧。2、猜风信子好几个哦,不对,提醒各位,是一味药呢。3、宝贝们,是一味名贵的中药药材呢,还有36分钟,九点公布答案啊。4、哈哈,确实难。这玩意开的花好看着呢。5、亲爱的朋友们,这是藏红花哦,你猜对了么?

6、九点前两个猜对,哈哈,恭喜,红包发出请接收!

发出此条后,还有微友问我有没有藏红花的种子。

九点半,我发出一条微信,配图是藏红花的花朵和红包截图,附文:

恭喜金红和芳芳猜中,这就是藏红花噢!谁曾想,丑陋的球茎,开出的花朵如此艳丽。其医用价值更是珍贵。故,人不可貌相!人要看价值!人,要看价值!然后在评论里谈及了护宫福丹的成分、作用。

总之,朋友圈的互动需要大家用心去互动,建立好强关系,就会有好效果。抛砖引玉,大家多想些办法,用心就有收获!

延伸阅读 Extended

朋友圈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