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子宫疾病 -

女人必知!4种阴道异常分泌物不注意,妇科疾病找上你!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什么样的白带才算正常?也许你脑中有个模糊的概念,但依然对具体标准不够了解。

特别是有些特殊的白带,让很多女人困惑自己的身体是不是出了问题。学会分辨白带的正常与否,是每个女人维护自身生殖健康的必修课!}

这3种时期的白带变化,不用太担心!

白带由阴道、宫颈组织分泌,正常情况下分泌量很少、颜色白、无臭味,能帮助阴道自净的同时,也能润滑阴道,使性生活更和谐。

在一些特殊时期,白带会发生正常的变化。

1.月经

月经到来之前,雌激素分泌增多,白带也会逐渐增多,且越来越稀薄、透亮。

2.月经后

月经结束后,雌激素分泌量又会多起来,相对于经期,阴道在这一时期会排出更多白带。

3.排卵期

排卵期期间,女性雌激素水平达到最高,白带量最多,还会出现带状的清亮粘液,可拉长呈丝,此时女性私处滑腻感明显。

白带出现这4种异常,需要警惕!

1.颜色异常

黑色白带

出现黑色白带需要考虑阴道炎、宫颈息肉、子宫内膜病变、妇科肿瘤的可能。

黄色白带

●黄绿色白带多为滴虫性阴道炎导致;

●黄白色白带需要考虑霉菌感染和子宫内膜、宫颈炎症的可能;

●黄色白带带血需要考虑阿米巴虫感染所致。

红色白带

即血性白带,出现这种情况需要警惕肿瘤的可能,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特别是进入中年的女人,每年的检查是必要的。

另外,宫颈息肉急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以及子宫肌瘤也可能出现血性白带。

2.性质异常

●白带呈豆渣样是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表现;

●白带泡沫状常为滴虫性阴道炎;

●白带为脓性需要考虑衣原体感染以及淋病的因素。

3.量的异常

除去上面3种特殊时期白带量的改变,在其他时候白带量出现异常,要考虑病原体进入女性生殖系统导致感染。

另外,影响雌激素分泌的因素也会造成白带量的增多或减少。

4.气味异常

鱼腥味

嗜血杆菌引起的细菌性阴道炎,白带通常都有一股特殊的鱼腥味。

腥臭味

白带腥臭味,主要考虑是厌氧菌感染、滴虫性感染或阴道嗜血杆菌感染的阴道炎。

恶臭味

常常是生殖道严重感染或肿瘤引起的,常见的疾病有严重的子宫内膜炎、生殖道的恶性肿瘤等。

上面介绍的「白色暗语」,各位女性朋友一定要牢牢记住。

转发出去,让更多女性朋友受惠,关注日常生殖系统的保养。你的一次爱心传递,也许就能让一位女性避免妇科疾病带来的伤痛!

延伸阅读 Extended

妇科疾病分泌物阴道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