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子宫疾病 -

这3种被忽视的子宫问题,最容易癌变!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很多女性在处理身体出现的妇科问题时,总会有一种观念,感觉不太严重的病,就爱拖着不着急采取措施应对,想着过段时间再说。

但这样做是很危险的,特别对于女人子宫来说,有3种情况若没有得到及时处理,会有癌变的风险。

这3种子宫疾病,拖不得!

1.子宫内膜增生

子宫内膜增生属一种良性病变,是由于大量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所致,常见症状为不规则的、多量、异常子宫出血。

虽然一般情况下子宫内膜增生是一种可逆性病变,或保持一种持续性良性状态,但其仍具有一定的癌变倾向。

有一定比例病患的子宫内膜增生在长时间得不到重视后,演变成了子宫内膜癌。

2.子宫肌瘤

这是中年女性人群中常见的一种妇科良性肿瘤,当下有年轻化的趋势。周期性出血是其最主要的症状,具体表现为月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或周期缩短。

子宫肌瘤若不被重视,万一迅速增大,没有及时得到处理,可压迫直肠、膀胱而引起排便、排尿困难,甚至部分人可能演变为恶性肿瘤。

3.慢性宫颈炎

慢性宫颈炎妇科疾病中最为常见的疾病之一,经产妇女较为多见。临床主要表现为白带增多,呈乳白色或微黄色,或为黏稠状脓性,有时为血性或夹杂血丝。

慢性宫颈炎使得子宫颈更容易遭受创伤、激素和病毒等因素的刺激,促使上皮细胞增生活跃及变异,产生癌变可能。

日常护宫,记住这3点!

在出现疾病症状时应及时处理,而未出现疾病时注重保健,防患于未然同样重要。日常生活中,女性保养子宫,下面3点要记住。

1.规律作息

不规律的生活作息,精神压力大,都会打破女性的身体平衡导致神经内分泌失调,雌激素、孕激素紊乱,更有甚者还会导致子宫肌瘤等妇科疾病

2.坚持运动

特别推荐结合自身情况,定期定量进行仰卧起坐,因为仰卧起坐可使腰部肌肉得到舒展,刺激腹股沟的血管,加速血液流动,促进子宫的新陈代谢。

3. 少吃高脂、辛辣、冰冻类食物

高脂肪食物会为某些激素的合成提供原料,而子宫肌瘤的形成与大量雌激素刺激有关;

长时间、高频次食用辛辣、冰冻类食物,可能会导致子宫壁和血管不正常收缩,导致子宫环境的气血循环变差,造成气滞血瘀,易导致月经不调等症状。

女性应坚持健康饮食,多喝水,可参考中国营养学会提出的“4+1”金字塔膳食结构,按比例摄取必要的营养。

除了以上三点,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还可以根据自身情况,使用质量可靠、能清除阴道内致病细菌、病毒及中等分子毒物的产品,为子宫的健康保养提供好的环境。

保护好子宫,是女人爱自己必做的功课,任何异常信号都不能够忽视,将危险信号背后的真相转发出去,就可能拯救一条生命!

延伸阅读 Extended

子宫癌变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