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子宫疾病 -

这种鞋子不能常穿,有人因为它子宫移位了!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每个女生都有一个公主梦,相信所有女生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小时候等妈妈刚出门就偷穿她的高跟鞋,想象自己变成了靓丽的都市女郎。这足以说明高跟鞋对于女人的重要性。

不论是聚会还是求职甚至是相亲,高跟鞋都是提升整个人气质的神器。但很多女性都有过体会,长期穿高跟鞋会让脚部非常疼痛,可为了保持外在的美丽,还是会咬牙坚持。

越美丽的东西背后可能隐藏着越大的危机!今天,李医生就来说一说,常穿高跟鞋会给女人带来哪些伤害。

▌易引起子宫移位

因为鞋具有一定的高度,使身体倾斜,与地面成的角度减小,骨盆以及周边的韧带也随之倾斜,久而久之,会让骨盆腔移位,同时造成子宫过度前倾,造成月经不调等症状。

▌容易扭伤

高跟鞋接触地面的面积小,受力点本来就少,再加上人在行走或运动时,脚踝容易产生向内的力,这种条件下,脚踝最容易被扭到,而且鞋跟越高,越容易扭到。

▌造成腰痛和颈椎病

高跟鞋使人的重心过度向前移,造成人向前倾,使得脊柱弯曲增大。脊柱弯曲增大会造成骨头之间的接触面减小,压强迅速增大,这样很容易损伤椎骨。常年累积最终会导致腰痛和颈椎病的发生。

▌膝关节病变

高跟鞋会让人重心往前,膝关节负重的面减少,这样使得膝关节软骨磨损加重,诱发或加重关节软骨的退行性病变,最终导致膝关节病变。

这些还只是长期穿高跟鞋危害的一部分,可高跟鞋似乎越来越成为当代女性的必需品了,所以如何减少高跟鞋给女性带来的伤害呢?

▌尽量选择与自己脚型相符合的鞋子,不能过紧也不能过松,脚趾甲不宜太短,以防甲沟炎。

▌学会更科学的走路姿势,脚尖要往前伸直,臀部要夹紧,上半身要挺直。这样做的目的是避免压力分布不均,可以很好的改善脊椎、膝关节之间压力过大的因素,从而促进血液循环,改善腿部、足部浮肿的现象,可以减轻腰、肩颈的酸痛。

▌穿高跟鞋时要注意休息,可以在休息时把脚尖踮起,活动活动小腿,改善局部肌肉的紧张,尽量减少静脉曲张的形成的可能。

▌最重要的是要多解放自己的双脚,可以不用穿高跟鞋的场合尽量不穿,这样才是对自己的双脚最好的呵护。

高跟鞋总让女人们又爱又恨,一方面享受它带来的美丽,同时也承受着对身体的伤害。爱美是女人的天性,只要选对了高跟鞋的款式,同时学会正确的走路方式,就能尽可能减少对于脚部的伤害。

转发给姐妹们,每个女人都有权利让自己变得更美丽,注意生活中的各种小细节,就能轻松成为女神!

延伸阅读 Extended

子宫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