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子宫疾病 -

中国女人结扎的真相,看完惊出一身冷汗!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结扎在过去很多年几乎是每个育龄妇女耳熟能详的词,尤其是对于那些有过生育的女性而言。放眼当下,很多女人苦于找不到好的避孕方法,也会选择这样的办法。实际上,这种避孕方法对女人的身体有很多不利影响,今天就来说一说。

什么是结扎?

输卵管结扎术是输卵管绝育术的一种,对于女性来说,结扎就是通过手术部分切除输卵管或者药物闭塞输卵管,使卵子无法与精子结合,从而达到永久性避孕的目的。

结扎是控制人口增长速度的主要措施,在我国尤为重要,我国每年约有上千万的生育期女性施行这项手术,特别是在农村,直到现在还是一种常用的绝育措施。

结扎对身体有何害处?

▌夫妻生活受影响

激素的作用,让很多女性性欲降低,性生活质量不高。此外,结扎后的女性还会出现情绪的变化,时而情绪紧张焦虑,易怒,时而莫名悲观,十分影响夫妻感情,甚至导致离婚。

卵巢出现异常

在做结扎手术时,可能会破坏部分与卵巢相关的血管,来自垂体刺激卵巢的激素就可能会减少,所以卵巢的工作会有不正常的现象,长期下去,可能会导致卵巢早衰。

▌易发妇科病

很多女性在结扎手术过后,很多原本月经周期正常的女性出现了月经周期紊乱的症状,如经量过多或者过少、痛经闭经、月经稀发等。甚至有些人因为结扎引发的妇科问题切除了子宫! 

为什么女人要拒绝结扎?

对于被结扎的人来说,因手术的不确定性,可能会给身体带来永不能治愈的病痛和灾难,也是对个人权利的严重侵犯。

而如今,二孩生育已全面开放,结扎这种会伤害女性身体的避孕方法,已不再具有强制性,渐渐不被推崇,可预见的未来里,这种方式必然会被淘汰。

所以,无论是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体,还是为了维护夫妻性生活的和谐与幸福,女性都应该尽量避免结扎。选择既能有效达到避孕效果、不对女性健康造成负面影响,又能让夫妻双方体验更好的避孕途径,才是真正科学的避孕方式。

每个女人都应该把身体的处置权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拒绝结扎这种贻害无穷的方式。如果你正在看这篇文章,别让自己变得冷漠,你的一次转发,就可能让一个姐妹避免人生悲剧!

延伸阅读 Extended

结扎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