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妇科炎症 -

女人气血足不足?看这3个地方就知道了!太神奇了!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为什么有些女人不用化妆,就能容光焕发?而有些女人则皮肤干枯、暗黄、没有血色?

气血充足与否是关键!气血不足,不仅仅会体现在脸上,还会影响女人的月经、孕育以及生产。那如何知道自己是不是气血不足?

这3个地方告诉你气血不足!

▌看皮肤,头发,眼睛

如果皮肤毫无光泽,暗黄,长斑;头发干枯无光泽,掉发、白发等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

俗话说的“人老珠黄”,是指眼白的颜色变得浑浊发黄,眼睛干涩,这些也代表着气血不足。

▌看手部

平常我们会感觉自己手心冒汗,手冰凉,其实这也是气血不足的信号。

指甲的颜色预示着体内气血是否充足。颜色惨白,预示着气血不足,指甲月牙较浅较少,也可能是因为气血不足。

▌看睡眠

有些人经常一到晚上就很难入睡,即使入睡了也非常容易被惊醒,很可能是因为血亏。

如何调理这种状况?

首先要分清情况,气色不好分气滞血瘀型和气血不足型。

▌气滞血瘀

气滞血瘀,血液流通不顺畅,不能营养身体的各个部位,从而表现出气血不足,比如脸色发暗、手足发凉,月经量少、有血块等表现。

采取措施:适量加大运动量,加快血液流动;晚上用热水泡脚,都说“寒从足底生”,在泡脚水中加入精油,活血化瘀,缓解宫寒。活血化瘀,滋补阳气,夏季正当时。

▌气血不足

气血不足,肯定要补,怎样补呢?

平常适量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含铁量高的食物。比如:木瓜银耳汤,当归红枣排骨汤,黑糯米补血粥等。

另外,还可以进食一些绿叶蔬菜,其中的叶酸对气血的补充也是十分必要的。

转发分享给身边的女人,劝她们不要一味地付出,对自身健康状况丝毫不在意。学会调理身体,不仅仅是为了外貌,更是为了自身健康、家庭幸福。

延伸阅读 Extended

气血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