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妇科炎症 -

经血颜色变黑,千万别忽视!要警惕这3种“要命”的病!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月经会说话,它会透露出你身体的健康程度!

一旦你的经血颜色加深,甚至发黑,这就是月经对你善意的提醒,要担心你的身体出问题了!

经血颜色加深说明什么?

宫寒

“血得寒则凝”,女人若是有宫寒,经血的流动必定减慢,颜色加深,肾至凝固形成血块!除此之外,还可能出现经期延后、量少,小腹冷痛,四肢冰凉等寒性表现!

如何处理?正所谓“寒者热之”,意思是寒性病需要温热之物来克制。

所以,在饮食上可以适当进食温热之物,包括牛羊肉,辣椒、韭菜和姜蒜等。

同时可以辅助使用精油按摩腹部,或者用精油泡脚,夏季是阳气旺盛的季节,此时补阳气效果最佳!

妇科炎症

阴道炎、子宫内膜炎、盆腔炎妇科炎症,会改变女性生殖道原本的环境,导致经血不能顺利排出,而导致经血淤积,也会造成月经颜色发黑。

除了经血颜色改变,还会有瘙痒、白带异常、异味等一系列炎症的改变。

想要改变这种状况,首先要在注意卫生的同时,将炎症控制好,恢复阴道的正常环境,这样经血才能顺畅的流出来,恢复原本的颜色。

▌肾虚

月经比预估的时间,有时提前有时推后。月经量少,颜色暗,还会伴有腰、膝容易胀痛,容易头晕耳鸣。

有这些表现的人,可以用下面的方法改善:

每天按摩腰部:两手掌对搓,至手心热后,分别放至腰部两侧,上下按摩腰部,至有热感为止,早晚各一次,每次约50下。

每天搓脚心:两手对掌搓热后,以左手擦右脚心,以右手擦左脚心,早晚各一次,每次搓60下。

这两个部位,都是足少阴肾经的走形部位,用上述方式温热这两个部位,有助于缓解因肾虚造成的不适。

转发出去,让女人要抓住经期这个黄金时期,把握和“她”的每一次对话,这样才能将健康抓在自己手中!

延伸阅读 Extended

经血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