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妇科炎症 -

检查单上这一栏,医生不想告诉你的原因,终于清楚了!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白带检查上,清洁度是很重要的一项,很多女人阴道的情况,都能从中看出来!

反应出的这些情况,要如何看呢?今天就来教教大家!

清洁度用于评判阴道内环境是否正常。

一旦女人出现白带分泌增多、外阴瘙痒、私处异味等等异常情况时,清洁度往往会发生变化,也是在提示私处出问题了!

清洁度分为Ⅰ、Ⅱ、Ⅲ、Ⅳ度

▌Ⅰ度

指阴道内的细菌,是以维持阴道弱酸环境的乳酸杆菌为主,很少看到其他致病的杂菌。

清洁度为Ⅰ度的白带,是阴道内清洁、干净的“金标准”!

▌Ⅱ度

清洁度为Ⅱ度的白带,乳酸杆菌比Ⅰ度大大的减少,而且,也会看到部分的脓细胞和杂菌,在检测时,能看到的脓细胞大于5个不超过15个。

虽说清洁度是Ⅱ度,但也说明了阴道较为健康

▌Ⅲ度

检查时仅能看到很少量乳酸杆菌和阴道上皮细胞,相反,杂菌数目增多,脓细胞的数目,可达15~30个。

清洁度达到Ⅲ度,说明阴道病了!

▌Ⅳ度

与Ⅰ度完全相反,几乎看不到乳酸杆菌和阴道上皮细胞,视野下都是杂菌,脓细胞高于30个。

这是最坏的结果,说明阴道“病得很重”,可以根据看到的细菌,判断是哪种病菌导致的阴道疾病。

阴道清洁度越大越不好

清洁度Ⅰ~Ⅱ度是正常的;Ⅲ~Ⅳ度是异常的。

除了不洁净的性生活,马桶、卫生巾、游泳时诱发的感染,也常会导致阴道清洁度不良。

要强调的是,预防总是大于治疗!一定不要滥用抗生素;平时不要用药物或水冲洗阴道;一定要保障性生活的清洁;外阴的干燥和透气也要保持……

转发给身边的人,在教给她们妇科小知识的同时,顺便也认定了你这位妇科专家!

延伸阅读 Extended

检查单医生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