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妇科炎症 -

卵巢有没有早衰,看看月经就知道了!简单又易学!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你知道吗?你可以通过观察自己的月经,得知自身的秘密,尤其是卵巢

学会读懂月经,你就能知道卵巢功能的盛衰!

这3种经期表现提示卵巢早衰

▌月经量少

有些女人经量比较少,一个月经周期几片卫生巾就搞定,出现这种情况需要留心。

卵巢功能提前衰退,分泌的激素减少,子宫内膜的厚度势必会较薄,从而出现月经量少的现象。

经期变短

经期慢慢缩短,如果再加上月经量慢慢减少,出现这样的情况需要考虑是卵巢早衰。

卵巢的早衰会让激素分泌减少,激素的缺乏使得无法撑起整个周期,从而最直观的表现出月经变短的改变。

▌月经周期紊乱

月经变得不准时,老是会延后,或者是提前,出现这种情况,千万不能忽视卵巢早衰这个因素!

卵巢分泌的激素控制月经的正常进行,卵巢衰退导致激素不足以维持正常月经,从而表现出月经周期的改变。

如何保养卵巢?

1.规律作息

不熬夜、保证充分的睡眠时间,保持心情平和、愉快,对调整内分泌有一定的效果。

2.适当运动

要适当进行运动,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和血液循环,延缓器官衰老。

同时,运动应该轻缓、适量,如慢跑、散步等等运动都可以,这样能增强体质,有利于防止卵巢早衰。

3.食用抗衰老食物

可以适当进食富含叶酸的蔬菜,如菠菜、油菜、花菜等绿叶蔬菜中都含有叶酸;

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进食可以适当降低卵巢疾病发生的概率。

另外,在非经期使用精油按摩腹部,也能起到很好的保养卵巢效果。只有从这些细节中,发现自身的健康密码,才能将美丽掌握在自己手中。

转发出去,让身边的女人知道,只有卵巢健康,才能够从内到外散发诱人的魅力。

延伸阅读 Extended

月经卵巢早衰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