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妇科炎症 -

最常见的3种补血食物,竟然根本就没用!后悔吃了这么多!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一旦女人出现头晕、乏力、食欲不振、失眠多梦等表现,那就需要考虑是否贫血。

每月一次的月经,以及生产、引产等等因素,都会导致女人贫血。而女人一旦贫血,各种月经问题也会跟随而来!所以补血,就是贯穿女人一生的事情!

补血的误区,你一定中过招!

▌误区一:阿胶能补血

都说阿胶是补血圣品,阿胶到底能补血吗?答案是并不能!

最常见的补血方法是补充铁、维生素c等,帮助血的合成。但阿胶由驴皮熬制而成,主要成分是胶原蛋白,而它促进血红蛋白合成的能力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阿胶能补充胶原蛋白,但补血的效果并不好。

▌误区二:红糖能补血

喝红糖水一直是民间流传的补血方法,不论是经期还是产后。

但是,红糖只是在提炼的时间上不同,从而表现出和白糖、黄糖有不一样的色泽。只是其中的葡萄糖会给人带来热量,让人感觉舒适。

专家指出:红糖并没有补血的有效成分,而且红糖提纯不够,里面还可能含有杂质。

▌误区三:单吃红枣可以补血

红枣本身虽具有补血作用,但是只单吃红枣,效果是相当微弱的。女人若想通过吃红枣来补血,建议可以搭配葡萄干、桂圆等食物一起,效果会成倍增加。

需要注意的是,体内湿气较重、上火、以及胃肠道不好的人建议少吃,而且红枣含糖量高,需要减肥的人也要注意了。

补血该吃什么呢?

▌红肉、动物血:包括猪肉、牛肉、羊肉在内的红色的肉,还有这些动物的血的铁含量是比较高的,而且这些铁的吸收利用率高。

▌动物肝脏:比如猪肝的铁含量高达 22.6 mg / 100 g,铁的吸收利用率也高。

▌新鲜的水果、蔬菜:包括橙子、菠菜等。新鲜水果蔬菜中富含维生素 C和叶酸,这些有利于血液生成。

女人的气色,是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如果身体内部不协调,各种异常表现也就自然而然的出现在外表。

女人气色靠保养,但保养的同时一定要远离上面提到的几种误区,转发给周围的姐妹们,别因错误的做法,爱美不成,反而劳心又伤了财!

延伸阅读 Extended

食物补血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