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妇科炎症 -

哪些零食经期不能吃?小心吃错了,子宫受到重创!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零食一直是女人的最爱,很多女人离不开它!但你在吃零食的时候,有没有考虑过它会对月经有影响呢?

这3种零食经期要少吃!

▌龟苓膏

龟苓膏中有多种清热解毒的药物成分,能够起到清热解毒、滋阴补肾、消除暗疮、润肠通便的作用。

对于经常口干心烦、面部痤疮、习惯性便秘的阴虚之人,龟苓膏是非常适合。

但龟苓膏过于寒凉,经期前以及经期一定不能多吃!

否则,会出现小腹冷痛,月经推迟,如果经期食用,还可能导致月经突然停止,经血排不出来。

▌酸梅汤

酸梅汤能平降肝火,助消化,还能温和滋润咽喉发炎的部位,缓解疼痛。

正因为能降火,其酸和寒的特性,注定了女性在使用时要引起重视。

“血得寒则凝”,意思是经血遇到寒性的酸梅汤,会停止运行,导致月经突然减少或是停止!

“酸性收引”,意思是过酸的食物会影响肝的收引功能,导致血液运输不畅,会导致经血出现异常状况。

▌薄荷糖

薄荷糖以薄荷味原料,最为突出的特点就是辛、凉。

这显然,对于女性而言,也是不能多吃的零食,尤其在经期。

辛,意思是能够发散,能耗散人体的气血。长期使用辛味食物,很容易患病。

凉性,属寒。长期食用对女性的伤害较大。寒气会随着血液侵犯全身,最常见的是宫寒

结果是导致四肢冰凉,经血颜色加深、经期变短、颜色变暗、夹杂血块。

经期要注意的事项很多,尤其是饮食!很多食物的属性,女人们都了解得不多。所以常常被食物影响了月经,自己还完全没意识到。

转发出去,让身边的朋友都重视食物对生殖系统的影响,能安稳度过经期的同时,还能保养到自己的生殖系统!

延伸阅读 Extended

经期子宫零食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