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妇科炎症 -

经期身体的这个部位,千万别沾水!小心宫寒找上你!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女性社区

经期的注意事项有很多,一不留神就会伤到子宫

之前说过经期洗头要注意的地方,其实,除了头部,腰部也要注意远离沾水,否则子宫容易受伤!

为什么经期子宫易受伤?

▌经期子宫内膜脱落、重新生长。在这个过程中,子宫内膜的血管充分暴露在宫腔。

▌而且阴道被经血冲刷,弱酸性环境暂时遭到破坏,抵御病菌的能力减退,更易导致各种疾病。

若寒气、湿气入侵,会更容易从暴露的血管进入子宫,造成一系列的子宫病变。

经期腰部为什么不能碰水?

子宫位于腰腹之间,风寒湿毒很容易从腰腹部入侵身体,经期女人抵抗力会下降,更容易受到伤害!

一旦受寒,可能会表现出月经突然停止,经血中出现一大坨血块等异常情况!

时间长了,寒气在子宫中不断累积,甚至还会导致宫寒的发生!

▌凉水,经期肯定是不能触碰的。

当下很多年轻人,尝试经期腰部触碰水,觉得根本没关系。

殊不知,宫寒是一个长期病变的过程,一次两次不会表现出来。

▌即便是热水,也需要谨慎!

热水在蒸发消失时,会带走部分热量,同样也容易损伤子宫。

尤其是即将进入夏季,水渍一般不会充分擦干,一旦出浴室门,风一吹,冷嗖嗖的!寒气就这样进入体内了!

建议:经期腰部最好不要碰水,即使经期时间长,不得不洗澡,也需要注意

用热水,最好是能打开浴霸,营造一个温暖的环境。

洗完后将水尽量完全擦干,穿好衣服,不让容易受凉的部位漏出来,出浴室!

都说春季容易感冒,这是因为天气热起来的同时,寒气并没有消散!所以不能因为天气回暖而忽略了腰部的保暖,尤其是经期!

活到老学到老,转发出去,让你身边的朋友都能重视这个经期注意事项,保护好自己的子宫!

延伸阅读 Extended

经期宫寒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