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最新资讯 - 实时分享 -

22岁女大学生用卫生巾,挂急诊住ICU8天,医生全力抢救捡回一命

编辑:
抗癌健康网
2018-01-06
阅读:
来源:
今日头条

对于每个成年女性来说,卫生巾是离不开的生活必需品。别看每个月只有那么几天会用到,但是算下来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所以一般都会趁着商家打折的时候囤上几包,甚至是更多。22岁的女大学生小善也不例外,趁着元旦搞活动,囤了不老少。

22岁女大学生用<a href='/QiaoFei/' target='_blank'><u>卫生巾</u></a>,挂急诊住ICU8天,医生全力抢救捡回一命

按照小善的思路,卫生巾不是吃的,可以保存多囤点放着没关系,而且是每月都要用,用用完很快。就这样,小善趁着元旦从网上囤购了一大箱的卫生巾,各种牌子、各种花式的都有,药用的、花香的、薄荷清凉的、茶香的.......琳琅满目。可谁都不曾想到,这些卫生巾让小善住进重症监护。

很多时候表面看似洁白无瑕的卫生巾其实并不干净。市面上有不少卫生巾含有荧光剂。荧光剂也是增白剂,是一种荧光染料,能使肉眼看到的物质很白,达到增白的效果。当然荧光剂添加还只是小儿科,有的厂家为了节约成本,采用再生材料做填充物,这些回收的纸张和棉花经过漂白、异味、消毒变成了卫生巾的材料,加上背胶使用工业明胶,其含有大量甲醛、乙醇和重金属。

22岁女大学生用卫生巾,挂急诊住ICU8天,医生全力抢救捡回一命

经期女性子宫颈是开着的,长期使用这类卫生巾,上面的荧光剂,重金属、漂白剂会渗透到女性体内潜伏,导致妇科炎症,甚至是宫颈癌的发生。而不幸的是小善就中招,宫颈癌早期,幸好发现的早,在重症监护住了8天,经医生奋力抢救才得以脱险。命是保住了,但是小善做了子宫全切手术,这意味着小善将永远失去做母亲的权利。

医生告诉小善,虽然手术比较成功,摘除了所有肉眼可见病灶,但是为防止后续游离癌细胞出现转移,化疗免不了。考虑到化疗副作用较大,医生在化疗前期就嘱咐小善注意饮食调养,多补充些蛋白质、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适当的辅助人参皂苷rh2,可帮助改善化疗带来的副反应,加强免疫力,抑制癌细胞转移和复发。

卫生巾作为女性必备生活用品,应正确挑选。

22岁女大学生用卫生巾,挂急诊住ICU8天,医生全力抢救捡回一命

买卫生巾先看“卫生指数”

女性在选购卫生巾时,一定要以无菌、卫生为原则。按照国家规定,卫生巾外包装应该具备卫生许可证号、生产日期、保质期或有效期、执行的标准编号(GB8939-1999、GB15979-2002)、生产者名称和地址等标识。此外,应该选购有独立包装的卫生巾,每个外包装和独立小包装的封口应平滑,无漏气现象;好的卫生巾应表面清洁,厚薄均匀,封口无损。

选择吸收性强、蓬松性好的卫生巾

从手感来看,好的卫生巾应该由吸收性强、蓬松性好的绒毛浆制作,这样的卫生巾又轻又软,有利于呵护女性的私处。如果掺有其他纸浆、下脚料等制成的卫生巾,则又重又硬,使用过程中会反复摩擦阴部,容易引起阴道炎。

慎选药物卫生巾

药物卫生巾在一定程度上,虽然对女性阴部有保洁、防治妇科疾病的作用,但是药物卫生巾并非人人适宜。每个人的体质都存在差异,有些人接触某些物质就会过敏。因此,过敏体质女性要慎用或最好不用药物卫生巾。

原文连接:https://www.toutiao.com/i6507088239050883587

延伸阅读 Extended

卫生巾大学生妇科阴道炎癌症急诊药品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