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乳房的这一侧一碰就痛?这是乳腺增生恶化为乳腺癌的征兆!

编辑:
Asts.cn
2018-01-26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乳腺有硬块、胀痛就会得乳腺癌?乳腺增生根本不用管,会自己好转?关于乳房的这些传言,你能正确分辨吗?

今天我们请到来自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乳腺科主任,刘丽芳医生,来帮大家走出这些误区。

乳房的这一侧一碰就痛?这是乳腺增生恶化为乳腺癌的征兆!

乳腺增生的4大误区!

▌误区一:乳腺增生一定会转为乳腺癌?

专家观点:并不是所有的乳腺增生都会发展为乳腺癌,但有乳腺增生的女人更易患乳腺癌。

如果只是周期性的月经前乳房胀痛,组织增厚或肿块,月经后消失,这种乳腺增生的癌变风险没有增高,与正常人一样。

但如果乳房疼痛和肿块长时间的存在,不随月经周期波动,则需要警惕癌变的可能!

▌误区二:乳腺增生根本不用治疗

专家观点:乳腺增生的典型表现就是经前乳房胀痛,月经走后减轻或消失,这是不正常的。

乳房的这一侧一碰就痛?这是乳腺增生恶化为乳腺癌的征兆!

 

这种情况很普遍,许多人习以为常不去诊治,有些专业医生也认为不需要治疗,使许多乳腺增生加重,甚至癌变。

▌误区三:乳腺增生治不好,等生孩子或绝经后自然就好了。

专家观点:乳腺增生反复发作是因为重视程度不够,耽误了最佳时间,可能会导致乳腺增生恶化。

妊娠期随着乳房增大,激素水平提高,乳腺增生会加重,断奶后又要经历一个激素水平变化的过程,这些对乳房小叶和乳腺管来讲都是一个刺激。所以说生孩子后乳腺增生会痊愈是完全错误的。

▌误区四:乳腺增生不用管,完全可以自愈

专家观点:正常乳腺上皮向恶性转化有一个过程,即增生——不典型增生(癌前病变)——原位癌——浸润癌。

乳房的这一侧一碰就痛?这是乳腺增生恶化为乳腺癌的征兆!

 

如果增生听之任之,良性疾病也会恶变。再加上环境污染、食品添加剂、晚婚少育、精神紧张、压力等等因素的增加促使乳腺疾病发病率居高不下。

刘丽芳医生温馨提示:乳房是女人的标志,为后代提供鲜美的乳汁,女人一定要保养好!

转发出去,唤起周围女人对乳房的保养意识,千万不能让这些常见的误区,伤害了女人的健康

延伸阅读 Extended

乳腺癌乳房胀痛误区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