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入秋后手脚冰凉?用好这关键三招,助你从头暖到脚!!

编辑:
Asts.cn
2017-10-27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入秋以后,气温骤变对比较强烈,尤其是下过几场雨后凉意更加肆意。你身边是否还有很多爱美的女性仍旧穿着凉鞋、破洞裤、露脐装?

入秋后手脚冰凉?用好这关键三招,助你从头暖到脚!!

殊不知,雨天穿凉鞋易使脚部受寒祸及子宫,导致月经不调;穿破洞裤易使关节受冻从而引发风湿;露脐装易使肚脐受寒,出现呕吐、腹泻等胃肠疾病。

今天李医生就跟大家分享“寒从脚下起”与子宫健康之间的关系。

为什么脚着凉会引发子宫问题?

秋季早晚温差大,而子宫是女性体内最怕冷的器官,一旦受到寒冷刺激,容易因寒冷侵袭而出现宫寒。喜欢穿时尚凉拖的女性极易使子宫受寒,导致子宫、小腹血液循环不畅,从而造成经期提前或延迟。

并且秋季人体的抵抗力也会随之下降,病毒更容易入侵,再加上气温骤降,爱美女性又不注意保暖,在经期期间痛经就自然加重了,脚底受凉就很容易引发宫寒妇科疾病。这些症状很可能是因为秋季不注意脚部保暖而引起的。

入秋后手脚冰凉?用好这关键三招,助你从头暖到脚!!

入秋后女性该如何给脚保暖?

▌穿袜子入睡

在冬季,人们睡觉时会盖被子,不让双脚露在外面,来保持身体的温度。在夏秋之交,晚上睡觉也别忘了注意脚部保暖,穿着宽松舒适的棉袜入睡,有助于防止寒气入侵。少露脚趾,尽可能地穿着透气且舒适的运动鞋。

▌适当泡脚

准备一大盆温开水,边泡边往里面继续加热水,泡到微微出汗最好。

温馨提示:在泡脚水里滴入几滴玫瑰精油泡脚效果更佳哦。因为玫瑰精油有活血化淤、缓解痛经的作用,非常适合女性进行足部保健养生。

▌坚持科学运动

可以进行一些强度不是很大的运动。如:慢跑、快步走、跳绳、打太极拳等都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切记不可运动过度,高强度的运动,大量的出汗,可能会“发泄阳气”,起到相反的作用。

入秋后手脚冰凉?用好这关键三招,助你从头暖到脚!!

“寒从脚下起”的道理大部分女性都懂,但实际生活中能针对足部做好保健措施的人却很少,一时的疏忽对女性生殖健康的危害是深远的。

气候多变的秋季,现在开始让大家一起关注足部保暖。转发出去,你的力量,能让疾病远离每一位你认识的女性!

延伸阅读 Extended

入秋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