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月经刚走,这3件事最伤子宫,千万不要做!

编辑:
Asts.cn
2017-10-27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经期女人都会小心保养,那是不是月经刚走,就能恢复平时的习惯,对私处的保养放松警惕了呢?

<a href='/tags/月经/' target='_blank'><u>月经</u></a>刚走,这3件事最伤<a href='/tags/子宫/' target='_blank'><u>子宫</u></a>,千万不要做!

恰恰相反,月经刚走,正是阴道最脆弱的时候,一些事情,这段时间做了反而会更加危险!

为什么月经走后阴道最易受伤?

女人正常的阴道PH值为3.8~4.4,月经走后,阴道经过经血的冲洗,阴道的PH值会有所提升,对预防病菌的感染,相对平时而言更加脆弱。

所以,一些其他时期能做的事在此时做,引发有害物质或病菌入侵,妇科炎症发生的几率就非常高。

月经后别着急做这3件事!

性生活

经期禁止性生活,这对于夫妻来说是考验,但即便是月经刚走,也不建议立即有性生活。

此时阴道抗菌能力还较弱,且子宫内膜正处于修复阶段,进行性行为不仅容易将细菌带入阴道造成阴道的炎症,而且还会影响子宫内膜的恢复速度,造成正在修复的内膜破裂,导致出血的现象。

建议:月经刚走后不建议有性生活,建议月经走后2至3天恢复性生活。

月经刚走,这3件事最伤子宫,千万不要做!

▌使用护垫

月经前后白带会较平时有所增多,很多女人会选择用护垫来解决这一尴尬局面,其实这是不可取的。

私处需要呼吸,尤其是在月经刚走后,私处的透气会有利于阴道PH值的恢复。

垫上护垫会造成私处憋闷,再加上白带,会让私处处于潮湿的环境,而这正是细菌繁殖的有利条件,极易造成炎症的发生。

建议:所以不建议使用护垫,勤换内裤即可。

▌妇科检查

月经有异常,很多人会在月经干净后直接去医院例行检查,却容易无功而返。

这是因为月经刚走的时候,阴道还没有恢复至平时的抗菌能力,若在此时做阴道检查,很容易发生细菌感染,对健康不利,如果强行检查,还会影响到检查结果。

建议:若在月经干净后3~7天内做妇科检查,就能避免上述弊端。

月经刚走,这3件事最伤子宫,千万不要做!

快转发提醒身边的朋友,太多的女性正饱受妇科疾病的困扰,你的随手一次转发将会帮助到更多的人!

延伸阅读 Extended

月经子宫疾病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