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卫生巾放在哪里最危险?这个错误你犯了吗?

编辑:
Asts.cn
2017-10-27
阅读:
来源:
黎黎分享

为了使用方便,很多女人习惯将卫生巾放在卫生间,不论是刚买回来的或是已经打开过的。

<a href='/QiaoFei/' target='_blank'><u>卫生巾</u></a>放在哪里最危险?这个错误你犯了吗?

但其实,这是卫生巾存放的一大禁忌,会给女性的生殖健康带来隐患!

卫生巾为什么不能放卫生间里?

女人经期,宫颈和阴道处于开放状态,而且人的免疫力和抵抗力相对较低,容易被细菌感染!

▌加上卫生间阴暗潮湿,是细菌滋生的天堂,如果卫生巾存放在卫生间,很容易被细菌污染,从而间接感染女人的私处。

▌另外,很多卫生巾的主要材质是棉、不织物、纸浆等,一般情况下,这些材料一旦受潮容易变质,加上无抑菌功能,易导致细菌乘虚而入并大量繁殖,引发阴道炎。

卫生巾放在哪里最危险?这个错误你犯了吗?

存放卫生巾要记住这3点

▌卫生巾拆封后要当月用完

不仅仅是湿湿的内裤容易诱发妇科疾病,被污染的卫生巾对女人私处的健康威胁更大!

已拆封的卫生巾,没有合理地保存,若受到污染,等到下个经期再使用,那就是一个细菌炸弹。

所以最好及时用完当月已开封的卫生巾,若实在用不完,要及时密封保存。

▌要注意卫生巾的有效期

高温消毒是很多卫生巾达到无菌的常用办法。但是,一旦过了保质期或是保存不好,卫生巾不能保证无菌了。

因此,在使用卫生巾时,要注意有效期,一定不要使用过期的卫生巾。

▌存放环境要干燥、通风

一般情况下,应将卫生巾,特别是已拆包的卫生巾放置在通风干燥的地方,千万注意一旦产品受潮后坚决不再使用。

当然,现在有的卫生巾在包装设计时,已经很人性化地考虑到这一点:

例如采用了食品级铝膜包装,可循环的易拉贴,打开后可封回,这样起到了良好的密封作用,避免了已拆封的卫生巾受潮;若卫生巾自身具有抑菌功能,也可以更好地保证产品的卫生与安全性。

卫生巾放在哪里最危险?这个错误你犯了吗?

很多人认为,卫生巾看上去不脏就是卫生的、健康的,可真相真是这样吗?没有正确保存,哪些看上去“干净”的卫生巾可能已经爬满细菌!

身边还有人将卫生巾放卫生间吗?赶紧转发给她们,让她们了解卫生巾的正确保存方式,不给细菌可乘之机!

延伸阅读 Extended

卫生巾错误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