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经期洗头真的会致癌吗?真相竟然是这样!

编辑:
Asts.cn
2017-10-17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很多女人从小就被教导:经期千万不能洗头,头会痛,月经会停,还可能导致癌症! 

<a href='/tags/经期/' target='_blank'><u>经期</u></a>洗头真的会致癌吗?真相竟然是这样!

真相真的是这样吗?经期到底能不能洗头呢?

经期洗头,可能导致3种不适!

老祖宗传下来的话,自然是几千年下来的经验总结,需要拿来作为参考!

月经异常

在经期洗头,受到寒气和湿气的影响,月经也会呈现相应改变。容易造成经血量的减少或痛经,有的人这次不痛,下次就开始了。

▌受寒着凉

头皮在热水的刺激后,毛孔完全打开。稍有不注意,寒气和湿气沿着打开的毛孔进入头皮,容易导致头风、头痛。

▌月经骤停

经期洗一次头,月经就停了。出现这种情况的女人,不在少数。这是因为寒性体质的女人,一旦再受到寒气的影响,表现就会比平常人更为明显。

血得寒则凝,经血受到寒冷的刺激,就会停掉。有这种现象的女人,可以通过使用精油改善体质!

女人经期一般有5天左右,不洗头会很难受。但时代在进步,生活条件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很多在之前不能做的事,现在也能做了。

经期洗头真的会致癌吗?真相竟然是这样!

这样洗头才不伤害子宫

▌控制好水温

水不能太热或太冷,否则都可能刺激到头皮,而引起经血的异常。水温应以头皮感觉到舒服为标准,可以先用手试试水温。

▌避开月经前几天

担心月经量减少甚至停掉,那就避开量多的那几天。

一般是前2天经量较大,感觉量少了,可以尝试洗头,不用担心过多的经血被堵住。

▌立即吹干

用热风,正确的顺序是:先吹头皮及发根,再集中吹发丝。

即便是将头发吹干,毛孔仍然是打开的。若此刻出门,寒气很可能进入体内,建议半小时后再出门。

经期洗头真的会致癌吗?真相竟然是这样!

所以,如果你在经期不能洗头,需要改善自己的寒性体质,用精油按摩效果就很不错。

女人在经期的护理,丝毫不能马虎!转发给身边的女人,别让这些生活中的常见误区,伤害了自己的生殖健康

延伸阅读 Extended

经期洗头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