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这4种黑色食物,是健康的守护神!女人一定要多吃!

编辑:
Asts.cn
2017-10-17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都说男人肾要好,但其实女人如果肾脏出现问题,会老得更快,还会影响女性生殖健康

这4种黑色食物,是<a href='/tags/健康/' target='_blank'><u>健康</u></a>的守护神!<a href='/tags/女人/' target='_blank'><u>女人</u></a>一定要多吃!

《黄帝内经》中说到:“五七阳明脉衰,面始焦,发始堕”,意思是女人35岁之后,由于肾气衰退,导致面黄、脱发。

其实女人肾气最盛的时候是21~25岁左右,之后便会慢慢衰退,如果不注意保护,容易出现一系列症状。

▌易衰老

“肾主水,其华在发”,肾脏的功能不仅会反映在面色上,还会表现在头发上。女人一旦长时间出现面色焦黄、黑眼圈,头发干枯、易掉,就要考虑这方面的问题了。

月经异常

女人肾气不足,会直接反映在月经上。最常见的月经问题就是月经量减少以及经期变短,肾气亏虚,气血不足,导致月经来得不定时,经量减少,经期变短。

那么,女人吃什么有益于肾的健康?这几种“黑”食物,让你吃出健康好气色!

 

这4种黑色食物,是健康的守护神!女人一定要多吃!

这几种黑色食物对肾好!

▌黑豆:益肾活血、解毒润肤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有说:“久食黑豆,好颜色,变白不老。”所以说黑豆对女性养颜大有裨益,再者黑豆还可以调理月经,调理体内荷尔蒙。

▌黑芝麻:益肝肾、养血润燥

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对人体的生育机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能够使女性体内雌激素浓度升高,提高生育能力。

还能促进皮肤内的血液循环,使皮肤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以维护皮肤的柔嫩与光泽。

▌黑枣:补气养血、益肾

黑枣性温味甘,富含蛋白质、糖类、有机酸、维生素B、E,还包含各种营养元素,有益肾与养胃的功效,并对延缓衰老、增强机体活力、美容养颜等方面很有帮助。

经常食用可以帮助女性补气养血,还可以暖肠胃、明目活血、利水解毒,是润泽肌肤、乌须黑发佳品。

▌黑米:滋阴益肾、健脾暖肝活血

糙米对你有好处,而黑米的好处就更大了。因为黑米的麸壳里有相当高含量的维生素E,能促进免疫系统的功能,保护细胞免受自由基的损伤。

这4种黑色食物,是健康的守护神!女人一定要多吃!

很多人知道这些食物好,却不知道好在哪里,更不知道对女人有这些功效!

转发出去,让朋友圈的人知道,女性生殖健康的保养,就在日常生活当中!

延伸阅读 Extended

健康女人食物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