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洗澡时这个部位千万不要洗,小心妇科病缠上你!

编辑:
Asts.cn
2017-09-02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很多女性在洗澡的时候都有一些不良的习惯,这些坏习惯长期持续下去,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伤害!

这些洗澡方式极易患上妇科病!

▌私处清洁次数频繁

女性私处真的“洗洗更健康”吗?清洗阴道过频,其实是非常破坏私处微生态环境的,甚至还会增加疾病传播的几率,所以清洗私处一定要把握好度,过度清洁可能会适得其反。

▌用肥皂、沐浴液清洗私处

阴部的生理结构很特殊,外阴因为阴唇闭合,可以自然抵抗外部细菌,阴道本身也有自洁能力。而且,阴道内存在不同菌群,乳酸菌可以维持酸性环境,控制致病菌,保持卫生。如果每天用含碱性的肥皂、沐浴液冲洗私处的话,会影响菌群及酸碱平衡,反而更容易发生阴道炎等妇科疾病

▌洗澡洗太晚,易湿毒入体

其实洗澡本身并不会导致体湿,但是太晚洗澡就容易湿毒入体了。晚上是人身体防线最弱的时候,身体中聚集了一天的阳气都藏于内脏,而体表很容易被湿邪入侵。晚上洗澡越迟,这种风险就越大,对身体自然就越不利。

如何洗澡不伤身?

▌女性私处清洗,用温白开水清洁就可以,但最好是流水。清洗的顺序是从前往后,先是大小阴唇,然后是阴道口,最后才是肛门。再次强调,不要经常阴道内清洗。

另外性生活前,男女双方最好用湿巾擦拭私处,做好清洗工作。在发现对方私处发炎时注意不要进行性生活

▌女性朋友们最好在9点之前洗完澡。因为从9点到11点,是人进入睡眠状态的最佳时期。如果长期在这个时间活动,睡眠质量会变差。

晚上洗澡时可以先用热水冲淋颈后的大椎穴,这样有助于提升阳气,增加体表保护,不容易寒湿入侵。还有晚上最好不要洗头,尽量放在早上洗,因为头是阳气汇聚的地方,最怕寒湿。

洗澡的方式不当,妇科疾病就会找上门。赶快转发出去,让更多的女性朋友们知道,如何正确洗澡,做健康女人

延伸阅读 Extended

妇科疾病洗澡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