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月经来了两天就没了,竟是因为经前吃了这种食物!

编辑:
Asts.cn
2017-09-20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疲劳乏力、白带增多、乳房胀痛…对于大多数健康育龄女性来说,这些恼人现象的出现,通常都意味着一件事——月经要来了。

小板凳坐好,下面李医生就来告诉大家,如何通过身体的种种表现预知大姨妈的来临,在经前就做好应对措施,顺利又轻松地度过经期
 

<a href='/Health/yjbt/' target='_blank'><u><a href='/tags/月经/' target='_blank'><u>月经</u></a>不调</u></a>

这3种典型现象,提示你月经要来了

1.乳房胀痛

由于经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乳腺增生,乳腺间组织水肿会引起一定的乳房胀痛,月经来潮后,上述情况可消失。

2.白带增多

月经快来的时候,盆腔充血加重,子宫颈和阴道的血流量也比平时多,所以阴道的分泌物会增多。

3.腰部酸胀

为了准备月经的来临,更多的血液会聚集到盆腔,这时很多女性会出现腰部酸胀的感觉,正是这种感受提示着你,月经要来了。

经前做好这3件事,告别经期不适!

1.注意饮食

不宜进补

面对即将到来的经期,很多人会觉得一下子要失去这么多血,需要事先进补一下,但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

▌正确做法:经前的饮食应以疏肝、顺气为主,如莲藕、萝卜、柑橘等,这样有利于即将到来的月经顺利进行。

避免进食生冷、寒凉及刺激性食物

经前食用生冷寒凉食物,如螃蟹、梨、冷饮等,易导致月经来潮后经量较少,时间过短甚至停经;辛辣刺激食物则易导致经期延长甚至血流不止。

▌正确做法:建议多进食蔬果、多饮水,保障大便的通畅,有助于月经的顺利进行。

2.预防痛经

痛经一直是困扰着广大女性的难题,其实月经来之前可以采取一些措施,缓解月经来后的不适。

<a href='/Health/yjbt/' target='_blank'><u>月经不调</u></a>
 

●要避免接触凉、冷的东西;

●可以适当进行性生活,加速盆腔血液循环,缓解盆腔充血;

●另外,月经来潮前特别适合将精油均匀涂抹在小腹上进行按摩,驱寒暖宫、预防痛经的同时,还能让部分女性月经量少的情况得到改善。

3.适当运动

受激素水平变化的影响,很多女性在经期会出现易怒、发脾气的情况,虽说这不是自己愿意的,但依然影响到了周围的人,造成家庭关系紧张。

其实在月经来潮前,女性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以更好的身体状态迎接经期的同时,也有利于预防、舒缓经期的不良情绪。

通过慢走、瑜伽等不剧烈的有氧运动来缓解情绪、增强体质是不错的选择。

忽视了在经期前的保健工作,让人苦不堪言的痛经、情绪不佳等状况都可能在经期接踵而至,给女性身体与生活都会带来诸多不利影响!

上面3种如何在经前预防经期不适的方法,各位女性朋友都学会了吗?

延伸阅读 Extended

白带异常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