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每周这样做一次,从此不得乳腺癌!每个女人都要做!

编辑:
Asts.cn
2017-08-16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乳腺癌女人发病率最高的癌症,乳房的问题一定要重视,哪怕只是痒一下,或是胀痛,都可能是癌变前兆!

出现这几个症状,警惕乳腺癌

▌出现乳房疼痛

部分乳腺癌的患者会出现一侧或双侧的乳房隐痛、刺痛或钝痛。

▌出现凹陷

乳房出现凹陷是韧带受累的表现。乳腺癌波及韧带,韧带失去弹性,牵拉造成局部凹陷。如果乳腺癌直接侵及皮肤,同样也会造成皮肤的凹陷。

▌出现橘皮样改变

乳腺癌会侵犯皮下的淋巴管,淋巴回流受阻可导致皮肤水肿,但皮肤上的毛囊不会水肿,所以容易造成橘皮样的改变。

▌出现乳头、乳腺改变

乳房内有肿瘤或癌症病灶,可牵拉乳头引起乳头的偏斜、乳头的凹陷。当病灶侵犯乳头可导致乳头溃疡、糜烂。

▌出现乳房肿块

乳腺癌形成的肿块常为单个、不规则、活动度差的硬性肿块,平时自摸时是容易发现的。而乳腺的外上部位是乳腺癌的好发部位。

▌出现乳头溢液

非哺乳期出现乳头溢出乳白色、淡黄色、血色或棕色的水样或脓性液体。这其中,尤其是血性溢液很有可能是由乳腺肿瘤出血、坏死造成的。

女人为了凸显线条从而选择过小的胸罩,胸部在长时间的过紧的束缚下,受到挤压,血液和淋巴回流受阻,代谢废物长时间无法顺畅排出,导致乳腺的病变。

除了建议大家可以适时的摘除胸罩,还乳房一个自由之外,还应该每周自检一下乳房。

按照顺时针方向,从外到内摸一摸乳房,看是否有肿块、硬块以及凹陷,或者是有无颜色改变及湿疹等等,发现异常,及时处理。千万不能拖延,担心乳腺恶变!

女人要学会爱护自己,特别是至关重要的乳房,每周至少自检一次,对乳房健康很有好处。快转发给身边的小伙伴,关注乳房健康,远离乳腺癌。

延伸阅读 Extended

乳腺癌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