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经期喝这个,痛到直不起腰!女人千万别大意 !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一般情况下,喝茶对人体保健有好处,可以有助于保持身材、改善记忆力、提高免疫力等。

但如果在不适当的时间喝茶,反而对健康不利,尤其对于女性来说,经期特别不该喝茶。

为什么经期不能喝茶?

1.导致贫血

月经期间,女性的失血量很大,与此同时,人体合成血红蛋白的重要元素铁也会随着血液一起流失。据研究,除了人体正常的铁流失外,女性每次月经期还要额外损失18~21毫克的铁。

所以女性在此时应多补充些含铁质丰富的食物,但是如果月经期间饮茶,这些努力就会前功尽弃。

▌因为茶中含有较多的鞣酸,会与食物中的铁结合,形成沉淀,防碍肠道对铁的吸收。

▌而且茶越浓,对铁吸收的阻碍作用就越大,特别若是在餐后饮茶,这种情况会更为明显。

因此,女性及贫血的人,即使在平时,也最好少喝浓茶。

2.导致便秘

很多女人在月经期常常会出现大便秘结的症状,这与黄体激素分泌有关。而茶中较多的鞣酸会加重便秘症状,因为鞣酸具有收敛作用,可使肠蠕动减慢,使大便滞留在肠道,从而导致或加重便秘。

3.加重痛经

女性的经期,内分泌调节功能会有相应的改变,会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精神紧张、头痛、乳房胀痛、小腹酸胀等反应。要避免这些反应,应控制自己的情绪,同时保障足够的休息时间。

然而,茶中的咖啡碱、可可茶碱等物质会刺激神经和心血管,会加重痛经、头痛、腰酸,导致经期延长或出血过多等反应。

两种饮品经期可适量饮用

1.姜枣红糖水:姜枣红糖水具有很好的温经散寒作用,尤其对寒性痛经具有很好的功效,除此之外,姜枣红糖水对黄褐斑还具有很好的淡斑作用。

2.玫瑰花露: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冰糖或蜂蜜,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加强功效。需要注意的是,由于玫瑰花活血化瘀的作用比较强,月经量过多的人在经期最好不要饮用。

茶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也是凝神静气的佳饮,几乎人人都会饮用,但是女性若在经期喝茶,其实是弊大于利的。

很多女性知道经期不能喝冰的冷的,却不知道茶这一热饮其实在经期也很危险。转发出去,别让姐妹们因知识的缺失伤害到自己!

延伸阅读 Extended

经期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