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卵巢老一岁,女人老十岁!吃这4种食物,将青春留住!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没到更年期,在你身上是不是已经出现易怒失眠、月经不调、不正常地发胖等现象?

要小心了,这可能是卵巢早衰的表现! 

何为卵巢早衰?

女性卵巢功能正常情况下从45—50岁时开始衰退,如果在40岁以前出现衰退迹象,医学上称之为功能早衰。

由于卵巢功能衰退而出现持续性闭经和性器官萎缩,会使患者未老先衰,给女性身心健康带来极大痛苦。

造成卵巢早衰的主要原因有:

 精神压力过大

压力过大,就会使体内的神经系统紊乱,内分泌系统无法正常的调节,出现月经不调痛经,卵巢提前衰老,雌激素水平较低等症状。

遗传因素

有的女性是由于遗传的基因,导致卵巢早衰。如果你的妈妈过早的停经,那么你也有可能会遗传她的这种基因,过早的使卵巢衰老。

还有的是月经初潮来的早,那么闭经也会早些。

疾病因素

由于肿瘤或者其他的疾病切除卵巢,也可能会使内分泌失调,造成提前衰老。

4种能抵抗卵巢早衰的食物

食疗是最易实践的保养卵巢之道,以下4种食物能很好地帮助卵巢抵御早衰。

1.菠菜

功效:菠菜富含叶酸,而常吃含叶酸食物能降低卵巢炎的发生率,还可滋养卵巢,对备孕也很有好处。

蒸着吃能保护叶酸不受破坏,除了菠菜,蔬菜莴苣、龙须菜、花椰菜、油菜等也含有叶酸。

2.胡萝卜

功效:每周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炎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

另外,吃胡萝卜还可以补充β-胡萝卜素,有助大脑增强记忆,保护大脑思维功能。 

3.西红柿

功效:西红柿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常补充这两种物质,可降低患卵巢炎的几率,能呵护卵巢健康,让卵巢年轻化。 

4.黄豆

功效:长期服用蛋白质食物对女性的卵巢有着天然的保护作用,蛋白质关系着我们人体组织的建造修复以及免疫功能的维持,女性养护卵巢吃黄豆十分合适。

黄豆富含大豆蛋白,且容易被消化吸收,补充植物蛋白还不用担心热量过高,肥胖胆固醇等问题。

当然,除了食疗还不够,想要防治卵巢早衰,还要记住:

1.不要酗酒熬夜;

2.保持一定量的运动,不求多,但求坚持,每周至少三次运动。

3.选择一款安全可靠、多效实用的保健产品,保持生殖系统环境的平衡,提高细胞活力,呵护卵巢才能事半功倍。

卵巢早衰对女人来说,意味着各种不合时宜的衰老都将从内向外表现出来。转发出去,你的一分力量,能让更多人开始注重对卵巢的保养,避免难以言说的痛苦!

延伸阅读 Extended

卵巢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