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身体的这个地方,月经来时千万不能碰!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经期出现腰酸、腰痛的现象,是大部分女性都经历过的,很多人都喜欢捶一捶腰,总认为这样做就会好受一点。

但事实上,这种捶打腰部的方法很多时候不仅不能很好的缓解腰部不适的症状,还可能会带来比腰痛更为严重的后果!

为什么经期不能捶腰?

1.经期中出现腰部酸痛主要是由盆腔充血引起的,如果此时对腰部进行捶打按摩,会造成盆腔中充血更加严重,使得腰部酸胀的感觉加剧。

2.经期中通过腰部捶打的方法来缓解腰酸,易使得经血量增多,从而延长经期。

3.经期腰部捶打不利于子宫内膜剥落之后创面的修复,而当子宫内膜上的创面未愈合时,还常受到外部的捶打刺激,可能会造成大家所说的“拖尾”现象,月经到最后几天老是一点点,拖着不走。

其实,一般情况下,经期中出现轻微的腰部酸痛属于正常的表现,女性只需要多休息,等经期症状稳定之后,腰酸便会自动消失。

因此,希望女性在经期中不要随便对腰部进行捶打按摩,这样不但不能缓解腰酸背痛的症状,反而有可能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

经期腰酸怎么办?

1.避寒湿、宜保暖

经期经常腰酸腰痛的女性,要注意保暖,特别是在冬春寒湿季节,尤其需要做好腰部的保暖。

2.经常活动腰部

经常活动腰部,可使腰肌舒展,促进局部肌肉的血液循环。

特别对于久坐、久站工作的女性,隔一段时间要适当活动一下腰部,使腰肌得以解除紧张,有缓解疼痛的作用。如可在室内稍微行走,做一些活动腰部的体操等。

3.注意经期卫生

保持外阴清洁,避免泌尿生殖系的感染,减少加重腰痛的因素。

4.非经期使用精油按摩

在非经期可使用具有调经止痛、活血祛瘀功能的玫瑰精油进行腰腹部按摩,每晚一次,轻轻按摩3-6分钟使精油充分被吸收,能有效改善经期痛经、腰酸的症状。

在脆弱的月经期间,女人应当好好爱自己,不要因为长期错误习惯伤害了自己。

无数女性经期腰酸时都会捶腰,而这一做法很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就现在,用你的转发,改变这一现状!

延伸阅读 Extended

月经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