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一条内裤穿多久就该扔掉?女人必须知道!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很多女性因为节俭或者不注意,内裤只要没破损,会坚持穿好几年,这样其实是不利健康的,可能还会引发诸多病症。

今天就来跟大家说说适时淘汰旧内裤、更换新内裤的必要性。

长期不换内裤的危害

虽然肉眼看不见,但每个女性的内裤上都存在着大量对女性健康造成威胁的细菌及其他有害物质。

▌一条穿过10小时的内裤上有着几百万的大肠杆菌;每条内裤上都会有至少0.08克的大便,大便中的病菌以及寄生虫都是致病因素;

即使换洗够勤快,长时间不扔掉的内裤上仍然会有沙门氏菌、大肠杆菌等7种细菌。

▌“过期”内裤不仅仅会造成外阴部位的炎症,还会造成阴道、尿道的各种细菌感染。

尤其是在经期,女性的抵抗力下降,加上经血的培养,细菌繁殖的速度会明显加快,旧内裤的反复穿着会带来私处皮肤的敏感,出现瘙痒等异常状况。

▌每年都会有超过15%的成熟女性朋友会因为穿着不够卫生的旧内裤造成外阴湿疹。

另外,女性臀部皮肤出现小疙瘩,有45%的案例是由于旧内裤的卫生问题造成的。

内裤的存放和清洗

▌内裤需要单独存放,否则很容易引来灰尘、细菌、螨虫打扰。

▌洗涤方式不要过于粗暴,如果用开水烫、用洗衣机洗,这样都会让内裤变硬、残留物增多,缩短内裤的保质期。

▌内裤每天都要更换,单独清洗并彻底晾干,收纳时也要注意干燥,千万不要和袜子放在一起,以免细菌滋生,影响外阴皮肤和臀部的健康。

内裤穿多久就要扔掉?

不同情境、不同清洗频率下穿着的内裤,存放时间不同,但一般最好不要超过一年。

▌对于不经常穿的内裤,6个月就应该扔掉;

▌常穿的内裤,洗过30次就该换掉;

▌新内裤如果没有得到好的保存,超过1年也不建议再穿;

▌专门在运动时穿的内裤建议穿20次就换掉;

经期专用的内裤,寿命更短,使用15次就可以扔掉了。

为了保持私处的健康,女人一定要及时更换旧内裤,避免病菌滋生的可能,切莫因为疏忽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这么有用的健康小知识,各位女神快快转发给姐妹们吧!

延伸阅读 Extended

内裤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