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女人气血不足,多吃这三类食物!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都说这是一个看脸的时代, 在生活中为什么有的人看起来面色红润,非常的有精神,而有的却看起来肌肤暗黄无光泽,没有血色,精神恍惚呢?这就不得不提到女人气血的问题,如何才能让自己脸色好看呢?气血充足很重要。

气血不足容易导致妇科病的发生。这是因为如果女性气血顺畅,体内脏器的功能,月经以及孕育都会表现正常。血对女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由于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容易导致气血失调,诱发妇科病,所以说调理气血是治疗妇产科疾病的重要手段之一。

气血不足的症状

1.看皮肤,头发,眼睛

如果你的皮肤看起来毫无光泽,暗黄,长斑,皮肤粗糙;头发干枯无光泽,掉发、白发等都是气血不足的表现。俗话说“人老珠黄”的意思其实是指眼白的颜色变得浑浊发黄,眼睛干涩等,这些也代表着气血不足。

2.看手部

平常我们会感觉自己手心冒汗,偏热或者手冰凉,其实这也是气血不足的信号。指甲的颜色也预示着体内气血是否充足,颜色红润是正常,若颜色惨白,则预示着气血不足。

3.看睡眠

有些人经常一到晚上就很难入睡,即使入睡了也非常容易被惊醒,夜间尿频,呼吸声重,就很可能是因为血亏。

怎么调理气血不足?

当很多人知道自己气血不足,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补,可是如何补?怎么补?这里面大有学问!

平常我们应该要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含铁量高的食物。比如:木瓜银耳汤,当归红枣排骨汤,黑糯米补血粥,黄豆雪梨猪脚汤等。另外,还可以多进食一些绿色蔬菜,其中的叶酸对气血的补充也是十分必要的。

每个女人都应该学会好好调理自己的身体,转发给身边的姐妹们,告诉她们,不要操劳了一生,对自己的健康状况却毫不在意,让自己的身体愈加脆弱,如果因此出了大问题,后悔就晚了!

延伸阅读 Extended

食物气血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