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医院不能根治肿瘤呢?

编辑:
Asts.cn
2018-07-22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警告:关于医学内容仅供参考,不能作为专业意见。网上任何关于疾病的建议都不能替代执业医师的当面诊断!

对于在早期发现肿瘤的患者,医生一般都建议进行肿瘤根治术进行治疗。然而,很多病人在进行根治术后,仍然会复发转移,这是为什么呢?

肿瘤根治术是将原发肿瘤及其浸润的组织或转移的区域淋巴结作整块切除,也就是说,在切除肿块同时,扩大了切除范围,将肿块周围可疑组织和淋巴结(不管肿大与否)也一并进行清除,以期达到“根治”的目的,临床病理报告也显示两端未见癌瘤浸润。实际上,肿瘤根治术只不过是一种“肿瘤扩大切除术”并不能根治肿瘤。

随着现代医学的发展及人们对肿瘤研究的深入,人们已经逐渐认识到:恶性肿瘤像高血压一样是一种慢性全身性疾病,肿块只是肿瘤在身体内某些位置的局部表现,切除了肿块并没有消除癌症病源,所以,病人在做了根治术后仍有可能在一定时期内复发。

资料显示,肿瘤根治术后三年内,超过八成的患者会发生复发转移。有的肿瘤转移灶的肿瘤细胞数小于106,称之为“亚临床转移”。此时,外科手术包括根治性手术,对这种肉眼看不见的微小转移病灶是没有办法的。一旦遇到诱发因素,这种微小的亚临床病灶,就可能呈星火燎原之势形成新的肿块。

据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对比某些肿瘤的根治性手术与局部手术后的生存率,根治术并没有使肿瘤患者的三年、五年生存率明显提高,有些患者反而因扩大切除,对人体的正常生理组织损伤更大,而造成术后生活质量明显下降。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先给大家讲一个关于木耳的实情,这样大家可以更直观的理解这个问题:

1️、只有潮湿的木头长木耳,寒湿的体质长肿瘤。

2️、木耳摘了还会长,肿瘤切了也会长,因为环境不改变,该长的还得长。

3️、想不长木耳,把木头拿到阳光下暴晒。

4、想不长肿瘤,就多多给身体排寒 排湿 排毒,让体内气血正常运行。

《黄帝内经》记载:寒则湿,​湿则凝;凝则堵,堵则瘤,就是告诉我们排寒湿的重要性! 

延伸阅读 Extended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