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健康Tips -

验孕棒两条杠就怀孕了?原来验孕棒也爱“说谎”!

编辑:
Asts.cn
2018-05-24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备孕路上的好基友,非验孕棒莫属!但是,这么铁的关系,也是“坑”起你来没商量。该来姨妈的日子到了姨妈还没来,拿早孕试纸测一下发现是“两道杠”…

谎言一:无中生有

看到验孕棒上赤裸裸的2条“红杠杠”,心想这次一定中了!但是,到医院一查,居然是空欢喜一场…虽然几率很小,但是这确实是验孕棒的谎言之一:假阳性!

1、什么是假阳性?

就是验孕棒提示你怀孕了,其实并没有。

2、为什么会出现假阳性?

验孕棒本身的问题:如果验孕棒已经过期或是保存不当受潮了,那么很可能出现假阳性。

吃的东西有问题:大家都知道,验孕棒测的是尿液中的HCG水平,如果验孕前吃了影响体内HCG水平的药物,例如某些避孕药、促排卵药等,也可能出现“诈胡”。

身体的问题:有些疾病也会影响体内HCG水平,例如甲亢、大脑垂体疾病、卵巢囊肿、子宫肿瘤等。

谎言二:有却道无

有时其实你肚子里已经有“小宝宝”降临了,但是验孕棒却“眼拙”没看出来!这就是验孕棒的谎言之假阴性!

1、什么是假阴性?

就是验孕棒提示你没怀孕,其实你怀了。

2、为什么会出现假阴性?

测的太早了:怀孕后,血液中HCG分泌增加,当它到达一定水平后,尿液中才会出现HCG,尿液HCG累积到一定的量,验孕棒才会呈现阳性反应(两条红杠杠)。尿液中出现HCG阳性反应,要比血液晚很多。一般在月经推迟7天后才能在尿液中检测到HCG,也有个别人在月经推迟3天就可以。

所以,如果出现假阴性,首先想一想,是不是测太早了?可以晚几天再试一下。

尿的问题:记住要测晨尿!一般情况下,都建议在早晨第一次小便时进行验孕。因为这时候的尿液浓度最大,HCG浓度也比较高,更容易测出来!另外,在进行早孕检测前不要喝太多水,这样会使尿液稀释,也可能造成假阴性结果。

转发出去,告诉身边的姐妹,验孕棒并没有100%的准确性。如果大家用验孕棒检测出了怀孕,为了确认自己是否真的怀孕,最好还是去医院做个检查更好哦!

延伸阅读 Extended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