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白带问题 -

你的白带正常吗?出现这种异味,小心是恶性肿瘤!

编辑:
Asts.cn
2017-10-31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女性正常的白带是乳白色的,或无色透明,有时粘稠,无异味。很多女性朋友一遇到自己的白带突然增多、发黄,以为妇科炎症又拜访了?其实你对白带有误解。

你的白带正常吗?出现这种异味,小心是恶性肿瘤!

白带及白带的正常颜色作为女性私处健康的重要指标之一,大家的担心也是理所应当的。事实上,白带是女性生理期的一种状态,它会受到月经周期、生活习惯和年龄阶段的影响,排卵期的各个时期不一样,白带的颜色也是不一样的。

白带的颜色有哪几种情况?

▌排卵期前后的白带:在正常情况下,白带往往随着月经周期而有所变化,在排卵期之前,白带略有增多,质地比较稀薄;在排卵期之后,白带有所减少,外观呈稠厚状,并带有乳白色。

▌不同年龄段的白带:育龄期妇女白带减少不能满足人们的生理需要,使患者经常感到外阴干涩不适,因此卵巢功能减退,性激素分泌减少。绝经后妇女常感觉外阴干涩,阴道无分泌物,这是正常现象,是因为卵巢萎缩,性激素分泌明显减少所致。

▌日常饮食习惯导致的白带:很多人爱吃辛辣的食物,这样非常容易引起上火,上火会导致白带偏黄,所以尽量少吃辛辣食物,应当多喝水补充人体水分。

你的白带正常吗?出现这种异味,小心是恶性肿瘤!

怎样才算是异常白带呢?

▌异常情况一:白带出现腥臭味,可能为厌氧菌、阴道嗜血杆菌或滴虫感染导致的阴道炎;白带出现恶臭可能为严重感染或恶性肿瘤造成。

▌异常情况二:假使白带中混有血液,此时应警惕恶性肿瘤和严重感染的可能;假若白带发黄脓性提示可能存在生殖道细菌感染,如阴道炎、宫颈炎、慢性盆腔炎子宫内膜炎等。

▌异常情况三:白带的性状出现异常也应该提高警惕。白带倘若呈泡沫状,应想到是否传染上了滴虫性阴道炎;出现豆腐渣样的白带,是霉菌性阴道炎的典型症状。

你的白带正常吗?出现这种异味,小心是恶性肿瘤!

赶快提醒身边的姐妹,妇科疾病是严重威胁妇女的一大杀手,一定要学会用白带性状来分辨自己的白带异常情况。对于白带异常发出的警告,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

延伸阅读 Extended

肿瘤异味白带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