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微商学院 -

微商做不大的原因都在这,你占了几条?

编辑:
爱善天使
2017-10-16
阅读:
来源:
帆分享

<a href='/School/' target='_blank'><u>微商</u></a>做不大的原因都在这,你占了几条?

前段时间,我和大家分享了爱善天使卓越领导人的共同特征。今天我们把范围扩大一些,聊一聊微商

很多做微商小伙伴会遇到这样的问题,自己明明很努力,每天都很忙,却一直没有什么成绩。今天我整理出了十种做不大的微商人,希望大家对照自己好好思考一下,和大家分享。

1.没有大梦想的微商

不想做出大成就的人,往往安于现状,对竞争没有充分的认识,对机会不敏感。微商虽然是人人可参与的创业平台,但是同样的,只安心于每月三五千收入的话,一定不会有很好的结果。商界往往是大野心的老板做成了大公司,安于现状的老板最后不得不因业绩不良而关门或换行。

微商做不大的原因都在这,你占了几条?

2.没有创业规划的微商

这种人不善于对自己的事业做中长期规划,甚至从来没有对自己的事业做过规划,往往在经营中浪费很多的时间和资源,该学习的不学,该行动的不行动,习惯性地拖延懒惰,习惯性地找借口,为自己的消极习惯性地推诿,这种人肯定不能得到理想结果。

3.不懂得培养人才的微商

对任何微商个人而言,想要将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一定是要建立分销商团队的,那么基础就是要懂得培养左膀右臂,核心人才体系的培养比自己干重要很多倍,人才比资金比资产都重要,有了人才才可以做想做的事,没有人才一切免谈。最能干的微商往往都做不大,不太能干的人却往往能做得很大。刘邦和项羽就是最好的例子,刘邦不能干,所以他重用萧、韩、张三杰,项羽很能干,所以手下能人都留不住,都跑到刘邦那去了。

微商做不大的原因都在这,你占了几条?

4.完全自己摸索,从不向明师或其他同平台的优秀人才请教的微商

完全靠自己摸索的个人,在经营中就会要用很多的失败做代价。别的体系已经在某些方面轻车熟路了,作为体系老大,你完全可以通过请教直接复制的,却顾虑重重不主动请教,靠自己摸索,不但走了很多的弯路,造成信心不足,资源被浪费,还会因为视野很小,看不到机会和危机。善于向明师请教的人,总可以少走一些弯路,因为他站在别人的肩膀上,自然能看得更远!

微商做不大的原因都在这,你占了几条?

5.观念保守思维不开放的微商

看看爱善过去两年发展的轨迹,你就会发现,越是开放的团队越是发展得快,越是观念落后的团队,发展越缓慢,越是贫穷。思维不开放的老大,不仅会拒绝很多的发展机会,还会把责任推给环境和行业!

6.恃己之能从不学习的微商

经常组织和参加各种培训的微商,都是一些取得成就的人;从不参加培训的老大,肯定业绩不良,为什么?不学习观念就要落后,思维就会保守。越做得好的人越爱学习,他们不仅会组织团队内部学习,还会主动参加各种培训班,学习专业知识,学习技能,拓展视野。相反,越做不好的人越觉得学习无用,认为自己很了不起,抗拒向他人请教,不愿意合作,不愿意邀请他人来团队分享交流!

微商做不大的原因都在这,你占了几条?

7.畏首畏尾顾虑太多的微商

风险与机会是均等的,从不敢冒险的人,肯定是要失去很多机会的。行业里有两种参与者比较普遍,果敢的人总是这样想:“万一我不做、万一我不投资、丧失了机会怎么办?”,他们关心的是“万一成功了呢”;而那些犹豫不决的人总是这样想:“万一我做了、万一我投资了失败了怎么办?”,他们想的是“万一失败了呢”,所以不做就没有失败,却也更没有机会成功!

8.心思太细专做小事的微商

把时间都花在小事上的人,根本就没有时间来考虑团队发展的大事。有些团队老大,充其量只是自己的业务员,因为他的主要精力都用在自己天天做零售谈代理上,对人才培养根本没有意识。有些团队老大是救火队员,哪里有问题就上哪里,却从不考虑如何才能不出问题。这些老大们都很累,每天都很忙,但业绩却不良。反过来看,那些只专注于团队如何快速持续发展的老大,把小事放心地交给团队其他伙伴做,员工既有了用武之地,会长期留下来,老板自己也会很轻松。

9.埋头经营从不和同平台其他兄弟团队互动的微商

自己埋头苦干,也能取得一些小成绩,在爱善或许也能成为分公司总经理,但是想要继续高歌猛进,就一定要懂得向身边的其他体系和公司借力。自己的团队在某地有分享分配,可以主动邀请其他团队来参与;自己有什么好的方法和经验,可以主动在总群做分享,这样一方面是在奉献,一方面其实也是在帮自己打广告做推广。

越是会做宣传的团队,就会发展得越快,团队扩张的就会越快。你想想,连少林寺都要用宣传来推广自己,否则它哪有那么多的香客和门徒呢?埋头经营的团队老大,在满足于自己的客户量的时候,却不知已经有人通过宣传占领了更大的市场份额!

微商做不大的原因都在这,你占了几条?

10.贪图小利不讲诚信的微商

微商虽然是小投资的项目,但是如果不讲诚信,习惯欺骗客户,夸大宣传,低价销售,胡乱承诺,失信代理,那么他的微商事业肯定是看似能得以发展,却只是暂时占了很多便宜,未来付出的代价肯定更高,无形之中失去了客户的信任,失去了代理们的认可,失去了更多的发展机会!做了很久但是还是发展不起来的团队,老大们应该深刻地思考这个问题!

微商做不大的原因都在这,你占了几条?

延伸阅读 Extended

微商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