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妇科炎症 -

常见的调味料竟是妇科病的天敌!很多人都忽视了!

编辑:
Asts.cn
2017-10-07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女人肝气平和,经脉流畅,生殖系统各项指标才能正常。如果肝不好,很多妇科病就会找上门来!

厨房里常见的调味料,竟是<a href='/tags/妇科病/' target='_blank'><u>妇科病</u></a>的天敌!很多人都忽视了!

肝不好会引发哪些妇科病?

月经不调

女人一生以血为重,肝就具有造血、储藏、调节血量的功能。

若肝血不足,则分布到全身各处的血液不能满足生理活动的需要,女性会出现月经量少,甚至闭经的情况。

若肝不藏血,则会发生出血倾向的病理变化。对于女性来说,则表现为月经过多、崩漏等情况。

白带异常

人肝火一大,就会出现口干舌燥,舌红苔黄的症状。对于女性来说,肝火旺盛还会引起带下病,导致白带量多、颜色发黄。

▌外阴瘙痒

很多女性情绪易激动,抑郁,精神易紧张焦虑,这都是肝气郁结的表现。

 肝气郁结,再加上身体里有较重的湿气,阴部分泌物增多,会刺激外阴皮肤,引发外阴瘙痒,炎症感染等症状,给女性的身体和心理带来双重负担。

厨房里常见的调味料,竟是妇科病的天敌!很多人都忽视了!

这些常见妇科病,醋就能搞定!

生活中的很多妇科病,其实都是由肝经不舒引起,而醋味酸,专入肝经,能增强药物疏肝止痛作用,并能活血化淤,疏肝解郁、散淤止痛。

特别对于女性来说,常食用醋,能起到预防、改善月经不调、缓解外阴瘙痒的作用。

▌“醋制”是中药炮制中重要的炮制方法,中医临床常用醋与各种药物共制。

如常见的妇科用药醋柴胡、醋当归、醋白芍等,治疗月经不调、崩漏带下等妇科疾病

▌白醋对外阴瘙痒及阴道炎有很好的防治作用,每次可用1000毫升温开水加白醋10~15毫升,配成浓度1%~1.5%的溶液清洗外阴或坐浴。

用白醋洗后外阴湿润、舒适、无干涩感及异味,尤其对中年女性效果更好。

但需要注意的是,醋不宜大量饮用,特别是患有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的人。

此外,皮肤敏感的人也要小心。

厨房里常见的调味料,竟是妇科病的天敌!很多人都忽视了!

转发给身边的女性朋友,告诉她们人体各个脏器都是互相影响的,除了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调理,还应该对其他器官给予重视!

延伸阅读 Extended

妇科病厨房调料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