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月经不调 -

月经只有两三天,真的正常吗?专家来告诉你!

编辑:
Asts.cn
2017-09-29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我们经常关心月经是否能按时来临,却忽视了其实月经量的变化,更能反映出女人健康

今天我们邀请到来自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王医生来和大家说说月经量和女人健康的关系!

月经只有两三天,真的正常吗?专家来告诉你!

我们将月经量明显减少或增多,而月经天数正常的情况称为“月经过少”或“月经过多”,如何判断自己的经量是减少还是增多呢?

月经过少

每一次月经出血量为30-80ml左右为正常,而少于20ml就是月经过少。

卫生巾使用条数来估量,如果一次月经周期使用卫生巾条数少于5~6条,那么久属于月经过少!

月经量减少最常见于这几类人。

卵巢早衰的女性

月经量持续减少,多数意味着女性雌激素水平降低,卵巢功能减退。月经减少影响体内毒素的排除,会使黄褐斑、皱纹、眼袋产生,此后会逐渐的闭经,过早衰老,更年期过早到来。

▌有过宫腔手术的女人

有人流手术史的病人,人流手术后造成粘连,经血不能通畅流出,或者手术过程中刮伤子宫内膜,特别是无痛人流,由于静脉麻醉后,患者无痛觉,往往吸刮过于严重,内膜损伤严重,导致经血量减少。

月经只有两三天,真的正常吗?专家来告诉你!

月经过多

经血超过80毫升就称之为月经过多,用卫生巾使用条数来估量,如果一次月经周期使用卫生巾条数多于30条,那么久属于月经过多!

月经过多的人可能出现了这些问题!

子宫肌瘤

患有子宫肌瘤时,子宫内膜的面积增大,不能正常收缩,使月经到来时流血过多。

妇科炎症

当子宫有炎症时,血管变脆,行经时不易止血,也会出现月经过多。

▌上环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女性上环后的半年内可能因为上环不适应,导致子宫内膜损伤,导致月经过多。

月经只有两三天,真的正常吗?专家来告诉你!

如何自我调理?

▌一般调节

保持心情舒畅、心态平和,避免情感剧烈波动;规律起居,适当锻炼,增强体质,注意保暖。

经期调节

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剧烈运动。因为细菌在经血中更容易繁殖,发生感染,所以要勤换卫生巾,经期避免盆浴、同房。

▌饮食调节

月经过少可以适量服用山楂粥:山楂30-40g,入水煎汁去渣,入粳米100g、砂糖10g,共煮粥常食。

月经过多可以适量服用黑木耳煲红枣:黑木耳15-30g,红枣20-30枚,煎汤服食。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王贵澍 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硕士

王贵澍

北京中医药大学临床医学硕士

王医生提醒你,在选用卫生巾上,一定要注意卫生巾的吸水性和透气性。

因为高效吸收和透气能防止经血淤积,保证私处干爽,能避免细菌滋生造成妇科炎症

延伸阅读 Extended

月经专家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