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月经不调 -

化妆必用的这件东西,它有多毒你知道吗?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我们都说人是三分相貌,七分打扮的。而现代女性,要想化个美丽的妆容,口红是不能少的。但你知道这一小小的化妆物件有可能会对女性健康带来危害吗?

而首当其冲的,就是女性的乳房健康

使用口红会引发乳腺癌

口红是易耗品,没有办法使用太长时间。随着时间的推移,它的有效成分就会降低,防腐剂和抗氧化剂就可以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让口红的保质期延长。

然而市面上的许多不达标的口红在生产中往往过度使用这两种物质,而对于女性来说,因其会干扰乳房组织的正常发育,并且在人体脂肪细胞内积累,若摄入过多,会增加患上乳腺肿瘤的可能性。

低质口红还有哪些危害?

1.易引起过敏

口红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蜡质和染料,由于羊毛脂成分复杂,容易引起过敏反应,如嘴唇粘膜干裂、剥落,有时感到嘴唇发痒或轻微疼痛。

2.吸附有害物质

口红中的羊毛脂有较强的吸附性,可将空气中的尘埃、细菌、病毒及一些重金属离子吸附在嘴唇粘膜上。人在喝水、吃东西时,就能将口红及其上面的这些有害物质带到嘴里,使其直接进入体内,对消化道造成刺激与灼伤,伤害女性健康。

3.含有多种致癌物质

质量不达标的口红,生产中常使用煤焦油染料及铅、镉等重金属,都是可怕的致癌物质,生活中难免会舔食涂抹在嘴上的口红,若长期如此,恐会导致慢性铅中毒,引起贫血、腹痛、急性肾衰竭及脑部神经病变等问题。

使用口红应该注意些什么?

1.用口红要因人而宜,不要长期连续涂抹口红,口红的品质也要有保证。有效延长口红有效期的策略之一是制冷,所以如果担心口红变质,可以将口红放在冰箱里进行储存。

2.睡前需要彻底清理,以减轻羊毛脂对唇黏膜的刺激,同时也清洁了面部,使面部也免去了化妆品的刺激。

3.进食前应将口红擦净,以防口红随食物进入体内。

4.涂抹口红后,如果出现不适,应立即洗净,停止使用,以防更严重的情况发生。

为了能更美丽,女人会选择化妆;而为了自己的健康,女人应该知道如何正确处理化妆工具。

转发出去,健康是女人有机会变得更美更强大的最大资本,无论是否身为化妆爱好者,都应意识到这一点!

延伸阅读 Extended

化妆品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