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月经不调 -

2个月来一次月经,医生说正常!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生理期的正常与否在一定程度上标志着女人健康程度。大部分女性保持每月一次的规律,但也有小部分女人会出现一个月来两次月经或两个月才来一次月经的状况,这到底正常吗?

月经保持一定规律就是正常的

不一定每月都来

之前很多人都在后台询问李医生,问题大多都是月经没有按时来,月经量很少,月经刚走没多久、还没到下个周期,可是又有出血的状况等等。

要弄清楚这些问题,首先要知道:月经周期的长短取决于女性卵巢内卵泡发育至成熟期的长短,通俗一些讲就是卵泡发育成熟慢则月经周期长,卵泡成熟快,则月经周期短。

衡量月经周期是否正常主要是要结合自身的状况,而不是一定和大多数人一样,周期为28天左右。所以说,如果你的月经一直是两个月来一次或者一个月来两次,只要是稳定而且有规律,就是正常现象。

出现偶尔一次提前或推后几天也无需太过担心。月经提前或推后7天左右都算正常,因为月经会受到这些因素的影响:精神因素、气候因素、有无劳累、是否贪凉,喝冷饮、有无过度节食等等。

月经不规律,很可能患上这些妇科病

如果月经来潮不规律,持续时间长短不一,根本没有迹象可寻,那么这些妇科疾病你需要特别留意。

子宫疾病急性子宫内膜炎会导致子宫内膜充血、水肿,严重者会导致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慢性子宫内膜炎同样会导致阴道不规则出血,导致一个月出现两次月经甚至更多。

▌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子宫出血不规则,血量时多时少。长时间不来月经者,可能突然出现出血量多,并持续数月不止的情况。常见于青春期以及更年期

宫颈癌多表现为接触性出血,造成月经异常的假象。通常会伴有不规则流液、疼痛等表现。

▌流产:怀孕后月经停止,如果发生先兆流产、习惯性流产等情况时,也会出现不规则子宫出血的现象。

女人的月经只要保持一定的规律就是正常的,因此,一旦出现月经时间前后不定、紊乱、经期长短不一,而且是长时间出现,一定要引起注意了。

在那几天,除了要选用一款优质的卫生巾给你全方位的贴心呵护外,保持轻松愉悦的心情也有助于缓解生理期疼痛,最重要的是,尽量避免生理期进行重体力劳动。

大姨妈是女人一生最亲密的朋友,关系到女人的身体健康,千万不能忽视。快转发给身边的小伙伴,一起了解更多生理期常识,做健康女人,从关爱自己开始。

延伸阅读 Extended

月经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