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爱善集团 - 健康知识 - 妇科炎症 -

1分钟教你读懂子宫检查单,再也不用去求医生了!

编辑:
Asts.cn
2017-08-03
阅读:
来源:
爱善天使

今天推出续集:如何读懂与子宫相关的检查单。

B超检查

B超上的图片,对于我们来说,比较难接收,所以我们只需要看下边的字。

子宫肌瘤:B超单上会写有宫体增大,形态较规则,出现均匀回声光团之类的话。

比如4*6CM大小,这就意味着子宫上有一个4厘米*6厘米大小的肌瘤。如图所示,说明此人的子宫上,有一个鹅蛋大小的子宫肌瘤

阴道

通过阴道镜,可以直接肉眼看到宫颈有无息肉和囊肿等病变。

如下图,就是宫颈纳氏囊肿,表现为宫颈肿大。

另外,如果观察到宫颈有糜烂样改变,很多医生就会通过染色来确认有没有癌变。

如下图,宫颈中央部位不能上色,说明该处出现子宫糜烂样病变。

一般出现这样的情况,医生会建议做HPV筛查和宫颈细胞涂片。

HPV筛查

所有宫颈癌的患者,宫颈都能查出HPV病毒,所以,筛查HPV就成了预防宫颈癌的重要措施。

如图所示,HPV有很多种,旁边出现黑点的,说明查到了此类病毒的感染。

宫颈细胞涂片

主要用于早期宫颈癌的诊断。如果宫颈癌到了晚期,一般的阴道镜都能看到。

所以,如果HPV检查阳性,就会做宫颈细胞的检查,来判断宫颈是否癌变。

如上图所示:CIN-I说明是癌前病变一度,CIN-II代表癌前病变二度。如果发展到CIN-III度,则离宫颈癌不远了。

如果连检查单都读不懂,你怎么成为朋友圈中的妇科专家?转发出去,让身边的姐妹们都重视对生殖健康的保养!

延伸阅读 Extended

子宫检查
扫一扫,切换到手机访问。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大家都在关注